動物占卜 測直升機家長指數

直升機家長原文為Helicopter parent,意指父母像直升機一般,無時無刻在孩子上空盤旋,過度介入管教子女,讓孩子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快來玩阿波羅老師的動物占卜,看你的直升機家長指數有多高!
報導╱劉珮芬

【測驗開始】

憑直覺從4種動物中,選出想飼養的1種。

A. 貓咪B. 狗狗
C. 兔子D. 鸚鵡

 

選A的人 良師益友

你對孩子採取信任、尊重的態度,會讓孩子自由發展,並在一旁保護,不會過度溺愛,也不會主動替孩子規劃未來,你會願意傾聽孩子內心的想法,並且適時給予鼓勵或意見,讓孩子覺得你是良師益友,任何事情都想與你分享。
直升機家長指數20%



選B的人 過度介入

你經常沒事就往學校跑,幫孩子看頭顧尾,總是不管孩子的想法,擅自安排各式各樣的課後補習、社團活動,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對於孩子的一切,你無所不管,常讓孩子覺得喘不過氣,容易對子女的人格成長,產生負面影響。
直升機家長指數90%



選C的人 給予空間

你對孩子不會有太多的介入,除非是行為偏差或觀念錯誤,不然你會尊重孩子的一切決定,雖還是會給予意見,但會以孩子的想法為主,不會太過堅持己見,給予適當發揮的空間,訓練孩子的自主能力,也能發展較好的親子關係。
直升機家長指數50%



選D的人 無微不至

面對少子化時代,你對孩子的照顧無微不至,生活全以孩子為重心,任何事都安排妥當,甚至不希望孩子在外被賦予責任,經常向學校老師抱怨抗議,處處干涉學校作為,不僅對師長造成壓力,未來孩子獨立生存能力也令人擔憂。
直升機家長指數70%



【專家檔案】

阿波羅 擅長塔羅、占星等,成立南台灣「阿波羅塔羅團隊」。臉書搜尋阿波羅塔占卜團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925/35316106/%E5%8B%95%E7%89%A9%E5%8D%A0%E5%8D%9C%E6%B8%AC%E7%9B%B4%E5%8D%87%E6%A9%9F%E5%AE%B6%E9%95%B7%E6%8C%87%E6%95%B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