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方日干相合之關係來看姻緣   雙方日干相合,多是一見鐘情。

天干之五合有:甲己合、乙庚合、丙辛合、丁壬合、戊癸合。
天干之五合都是陰陽合,為有情之合。
有很多一見鍾情的青年男女,一見面就愛的天昏地暗、死去活來,
從命理因素上來說,大多都是因自己命局的日干五行與對方日干之五行相合導致而成。因雙方日干因合而化為一氣,化為一體,故而產生了親合力。(合而不化又另有論法)
又因日干合之五行不同,合化之五行不同,其所愛之意中人及婚後的婚姻狀況亦不盡相同。
 
甲日與己日之五合,因合而化為土氣,土為稼穡,主淳厚穩重等,故甲日生人擇偶的心性大多傾向於身體結實豐滿,性格、外貌均樸實,忠誠孝順,言行一致之人。這種干之五合組成的家庭,很多都是女人掌家權。
 
己日與甲日之五合,己土其情向木,甲木為純陽之木,體堅固雄壯,又木主仁慈,故己日生人的擇偶心性多傾向於身材高大,正直善良,舉止大方而又清新高雅之人。雖然多半是女人掌家權,但表面上仍給人一種和諧美滿之象。
 
乙日與庚日之五合,合而化為金氣,庚為陽金,主剛強堅毅,乙為柔木,因自身柔弱,需借助強大的力量來保護自己,故乙日生人擇偶的心性多傾向於神思清爽,剛強嚴正,做事果斷之人。這種干之五合組成的家庭,配偶容易體弱多病(此針對男命而言)。
 
庚日生人與乙日生人干之五合,因乙為花草之木,花草為柔弱之物,故庚日生人的擇偶心性多半傾向於美麗、溫柔而又賢良之人。這種干之五合組成的家庭,在男命,會因妻子體弱多病而辛苦操勞;在女命,會因疼愛丈夫而不惜讓自己多忙碌。
 
⑤ 丙日生人與辛日生人干之五合,合而化水,水主智,故丙日生人的擇偶心性多傾向於風流俊美,儀表整潔,足智多謀,學識超群之人。這種干之組成的家庭,多半由女人掌家權。因辛為丙之財,財為妻,合而化水.水為丙的官、殺之故。
 
⑥ 辛日生人與丙日生人干之五合,辛其性向火,火主禮,主熱情向上,文明端謹等,故辛日生人的擇偶心性多傾向於文明俊雅,熱情豪放之人。這種干之組成的家庭,在男命,妻子多半都很能幹;在女命,夫多陰氣有餘,陽氣不足。 
 
⑦ 丁日生人與壬日生人干之五合,丁其性向水,又因合而化木,木主仁義,高大爽直等,故丁日生人的擇偶心性多傾向於清新高雅,機智靈敏,積極進取之人。這種干 之組成的家庭,夫妻之間能因有較好的和諧關係而幸福美滿。因丁火本性溫文爾雅,加之又有木氣通關,因而兩者相合能互補不足,相得益彰。
 
⑧ 壬日生人與丁日生人干之五合,壬水因自身個性較為豪放,故其擇偶心性多傾向於穩重沉靜,溫柔善良,勤勞樸實之人,這種干之組成的家庭,夫妻之間多半情深意長。
 
⑨ 戊日生人與癸日生人干之五合,因癸水主智,主謙讓含蓄等,故戊日生人的擇偶心性多半傾向於聰穎機靈,內向斯文,柔情似水之人。這種干之組成的家庭,多半能得配偶之助力。
 
⑩ 癸日生人與戊日生人干之五合,因戊土主敦厚樸實,寬大包容等,故癸日生人的擇偶心性多傾向於忠厚善良,守信沉穩之人。這種干之組成的家庭,如得到兒子以後,很快就會好運大開。因官、殺為子女星,官主貴。

 

 文章轉貼自

http://blog.fatemax.com/teacher/article.php?teacher=AA142&ac_id=&a_id=14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