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年開工日 初五午時大吉

 
專家推薦馬年開工吉日共有三天,分別是大年初五、初十、十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店家在鞭炮放完後,將鞭炮屑撿起,可求一年業績長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初十、十一也是吉日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馬年迎新春,公司行號開工挑良辰吉日,專家建議三個好日子供選擇,其中尤以初五最佳!

由國際道家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林俊寬及南陽臥龍居神龍老師推薦的馬年開工吉日共有三天,分別是大年初五、初十、十一。

鞭炮屑裝箱 帶財入庫

民俗專家提醒,公司老闆或主祀者應該儘可能避開沖煞生肖,至於放完的紅鞭炮屑也別丟棄,可視為「金銀財寶」,入袋後寫上吉祥話,放進倉庫或公司的高處,可保佑公司整年長紅,舊的「金銀財寶」可隨金紙燒化。

公司老闆沖煞 宜避開

神龍指出,以今年推薦的開工吉日初五、初十及十一為例,分別沖煞到鼠、蛇、馬等生肖,當日沖煞的公司負責人,建議最好換日子開工,或者由配偶、父母或公司高層主管代替。

林俊寬指出,雖然近來大家都推廣環保音樂鞭炮,但他個人仍保有傳統燃點鞭炮的習俗,還可以留下紅鞭炮屑高掛、讓一年長紅。

神龍則建議,當天祭祀前,主祀者最好吃素,勿碰葷食,同時記得開市或開工日祭拜接財神後,要立即把公司或工廠裡的機器打開,讓它動一動,象徵啟動好運。

店家則可以貼上紅紙書寫的「開市大吉」、「招財進寶」等吉祥字,以及鞭炮兩對、鮮花一對、五種水果(鳳梨、蘋果、香蕉、棗子、梨子)、三色金(壽金三支、福金三支、刈金三支)。

公司主要負責人主持並說完開工吉祥話後,可將環保鞭炮點燃,燃放完的鞭炮屑不要亂丟,收進預先準備好的紙箱內、在紙箱上寫上跟財富相關的好話,放入倉庫(視為公司新的金銀財寶),至於原倉庫內舊紙箱中裝的「舊金銀財寶」則可以丟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30/today-life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