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心測》從處理雜物的方式看你的個性

 

出題◎王安娜

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助 手,租了船,航向大海。終於你們遇見漂浮島。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 玫瑰。在一間茅屋中,你看見了金色玫瑰。說明來意後,屋主同意將玫瑰送給你,不過,金色玫瑰要生長在特殊的水中,因此,你要先去找到那種水。

Q1. 一天,你看見樹蔭下,有小販在賣黑色豆子。打聽之下,你發現這種昂貴的神奇黑豆飽含水分,很可能正是你所要尋找的那種水。但是,你所帶的金錢不夠支付,這時你會怎麼辦?

A.跟小販討論其他支付辦法。

B.跟小販討價還價。

C.去打聽出產地。

D.問問別人可以怎麼辦。

Q2. 這時,一陣大風吹來,將一些黑豆吹落地上,你認為小販會有怎樣的反應?

A.很著急地趕快去撿。

B.若無其事。

C.請大家幫忙撿拾。

D.注意查看黑豆掉落在何處。

Q3. 你幫忙將地上的黑豆撿起,還給小販。小販為表謝意,會送幾顆黑豆給你?

A.兩顆。

B.三顆。

C.一顆。

D.四顆。

Q4. 你將金玫瑰之事告知小販,小販聽完後的反應會是什麼?

A.默不作聲。

B.低頭沉思。

C.不置可否。

D.哀聲嘆氣。

Q5. 小販願意以物易物,他要求以什麼東西來交換三顆黑豆?

A.一頂帽子。

B.一把梳子。

C.一雙鞋子。

D.一面鏡子。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隨意型20-17分

在 你的性格中,有著或隱或顯的叛逆性。自由奔放的需求可能是因應束縛而生,也可能是因應求完美而生;換句話說,想要對於過多規範、體制的顛覆,使你奔向了隨 心所欲;也可能是渴望完美,因焦慮而導致脫序,表現出將雜物任意堆放的現象。總之,像隨意放置這樣缺乏組織的行為表現,潛藏其後的各種抗爭意念,可能也是 剪不斷、理還亂吧。

隱藏型16-13分

對於居住空間中的各種雜物,你比較會採取眼不見為淨的方式來處理,所以,會將雜物塞進 各種箱子、櫃子之類的地方,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看不見就行了。雖然看來是滿鴕鳥的,不過,也不失為一種省力、省事的方法。草草了事或是拖延策略, 意味著生活中的無力感和孤單,若能覺察這些情緒,轉變的契機可能就在眼前啦。

忍受型12- 9分

你會盡量以忍耐的心態,與雜 亂共處。俗話說,無法打敗的,就加入其中;你對於堆放的雜物,已經豎起白旗,幾乎是任其繼續存在,只求和平共存。可見你是很能忍受或是委曲求全的人,往往 會否定自己的力量,在壓力或威勢之下,無奈地得過且過算了。看來行動的能量太低,真是個需要好好自我探索的課題喔。

收納型 8- 5分

你 是比較平衡、中庸的人,待人處世會以合情合理為標準,因此,面對居住空間的雜亂物品,也會以適當的方式來處置。「合情合理」的生活態度,也表示是有條理、 有分寸,對於雜亂無章的事物,有管理的概念,就知道物要有取捨,也各有歸處,才是收納之道。見微知著,可見你已是個相當成熟的人囉。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