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文:Alice, .

好主管&差勁主管的長相

好的主管,說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絕不為過;壞的主管,則是我們生命中的小人。

在還沒能力把生命中的小人,當成逆行菩薩,做為自我成長的資糧前,

要如何選擇好主管,來將人生路一步步踏穩呢?(相不獨論)

 

(1) 印堂

好主管&差勁主管的長相

兩 眉中間,稱為印堂。印堂的長相,透露出人的思維和情緒,可大略觀察出人生吉凶。

習慣皺眉頭的人,在印堂會形成皺紋,因此印堂皺紋多是負面意義。

印堂皺紋多 的人,個性杞人憂天,凡事想太多,自找麻煩,難以勝任主管的重責,

不過,印堂兩條豎直長紋、三條豎直長紋是例外,前者思路清晰,考慮縝密又有想法,

可以給 部下明確依循的指示,後者則講義氣,有領導者的風範。

兩眉中間的距離,以兩指寬為佳,氣度大能廣結善緣,不會和部下小鼻子小眼睛,斤斤計較,

兩眉中間距離窄、雜毛多的主管,氣量較小,容易記仇,做部屬的要小心不可粗魯得罪。

 

(2)眼睛

好主管&差勁主管的長相

眼 神銳利的主管,進取心和企圖心強,對交辦事項要求完美,做部屬的皮要繃緊一點,好好認真做事,才不會被K;

眼神柔弱和眼神如水溜轉的主管,會因懦弱怕事和 狡猾等不同原因,在出事時,將責任推諉給屬下;

眼神深邃正派的主管,思慮周密,願意扛責任,並將功勞歸於屬下,是值得跟隨的。

兩眼間的距離,也是一個很好的觀察點。兩眼距離明顯太寬的主管,怕麻煩又怕承擔責任,無法做大事;

兩眼距離太窄的人,觀察力強又細心,但氣量太小,常常因氣度不夠而在臨門一腳功敗垂成;

兩眼距離適度寬的人,氣度寬宏又踏實,較能成為一個好主管。

 

(3)鼻子

好主管&差勁主管的長相

鼻子關係一個人的聚財能力。鼻子在臉上,顯得明顯太小太短的人,個性衝動,做事欠缺毅力,

只有三分鐘熱度,說話也不經大腦,行事作風多是即興而為,或許有著樂天的性格,

但無法負起責任,不能勝任好的主管和領導職。

部 屬若要找不愁衣食,穩定發薪水的公司,最好找鼻顴有力的老闆,鼻子高挺有肉,鼻孔不外翻,兩顴有勢得配,

這類老闆精力旺盛,工作認真,個性有魄力,經營起 公司來得心應手,財源不絕,若再加上法令紋寬廣,

更是願意把利益分給屬下,在這種老闆手下做事,有形無形的好處是不會少的。

 

(4)嘴巴

好主管&差勁主管的長相

嘴巴大,端正有收,且微微上仰的人,是好的主管人選。嘴巴大的人,

生命力旺盛,做事積極進取,深具開拓性;

嘴型端正有收的人,性格正直,不會亂說話或自我放逸;

嘴型微微上仰的人,個性樂觀,可以給部門帶來蓬勃的朝氣。有這種主管,是屬下的福氣。

差 勁主管的長相特色,就剛好相反了,嘴小唇薄,嘴型歪又下垂。

嘴小的人,個性較為膽小與拘泥,欠缺開創性,因此很少看到開創事業的老闆,嘴巴是小的;

唇薄的 人,善於譏諷和嘲弄,屬下要有厚臉皮,才挨得住這類主管的明嘲暗諷;

嘴歪的人,可能有或大或小的成就,但多有心口不一的話語;

嘴角下垂的人,則思想悲觀, 暮氣沉沉,不善於激勵士氣,會讓部門一片低氣壓。

有這種主管,實質好處可能不多,倒是可以帶來精神上的歷練和成長。

 

 

文章來源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