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認識你自己(三十二)命宮星曜的涵義

 

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誰自識甚高又愛鬧彆扭?誰會有關係緊張的婚姻?誰會不顧後果的栽進愛情?你對自己了解多少?如何掌握愛人、家人、同事朋友的個性特質?不同星曜各 有何不同涵意?紫微斗數的每顆星都有其特質,除了原所專擅的香、甜、辛、羶本色外,命運會因為四化、吉星、凶星的加入,而產生好或壞的關鍵影響力,其他宮 位的特質也隨著不同星曜而有增強或減弱的情況。本週 88SAY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為您解說各星曜的特質,知命方能掌運,讓您輕鬆掌握自己、愛人的個性特質。

《免費查詢命盤》

命宮有紫微星和紫微星系
紫微星主觀也很個人英雄主義,對於不喜歡的對象或不想作的事情會擺出不耐煩的姿態,也會強勢主導一些事情,所以對他人的頤指氣使,除了是老大心態 外,有時候是因為面子問題或為擺派頭。假如同宮中同時有化權的能量,則會出現咄咄逼人、趾高氣揚的高姿態,而如果是紫微火星的組合,那麼「蕃」起來的時 候,是可能六親不認的演出激烈的情緒發洩!男命的夫妻宮是紫微星化權或是紫微七殺,那麼如不是娶回母老虎,就是將「一代女皇」迎進家門…;如果再加個陀羅 星,那麼「老婆」則是培養、磨練心性的菩薩…。

命宮有天機星系
無論是天機星獨坐、天機天梁、天機太陰、天機巨門的組合的人,腦袋都是一級棒,能在心裡作出讓人想像不到的沙盤推演,尤其天機巨門人有時候會因為 太過細膩、負面,以及尖銳的言詞而招人誤解;天機天梁人會作出"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人生舞台劇…;而這些天機組合的人,如果沒能接受四化的能量挹注,那麼 其之英才極可能被埋沒。天機人如與「地空」、「地劫」同宮,會有極豐富的想像力,第六感的敏銳度極強;天機如遇「化忌」則比天機化權、化科、化祿更聰明, 卻更神經質和細膩;天機人偶爾會搞自閉,但是口才和辯才一流,還有一種自以為是的優越感呢!如果夫妻宮是天機星或天機星組合的星系,再加個文曲星時,那麼 婚姻生活可能會有點「神經兮兮」,尤其是天機化忌或文曲化忌,那會是難以言喻…。

命宮有武曲星系
武曲人個性急切、固執,卻是心直無毒,常見因為不懂得或不願意圓融委婉而去作硬碰硬的「傻事」。無論是武曲七殺、武曲破軍、武曲天府、武曲貪狼, 大多是刀子嘴豆腐心,常會因為太過鮮明的個性和衝動的表態,而不得不硬著頭皮往前衝,或不顧一切的豁出去,所以其人內心常會自我矛盾或見「淌著血與淚」的 低聲吟唱著"心事誰人知…"。武曲人雖然夠硬、夠英勇,卻有比天機人更為神奇的第六感和感應力;武曲人很少會少年得志,但有時候這種頑石激盪出的創意更會 讓人感到詫異呢!武曲星單守坐命的青春男女,感情運會來得有點辛苦,大多數的武曲人會出現很難有感情際遇的無奈!



命宮有殺破狼星系
無論是七殺、破軍、貪狼獨坐,或與其他星曜共組命宮,其人必是勞碌命者,雖說殺、破、狼的某些特質可以與「貪」、「嗔」、「痴」畫上等號,卻也有 相當程度的知性和感性,是種率真的流露而不雜有虛偽矯飾。他們通常是行動派而非光說不練的理論大師,所以殺、破、狼人無論是長相、個性、事業工作表現或在 感情世界的表現,常會引人注目,因為他們一談感情通常都是豁出去,什麼都不管了。這種星系組合的命宮,如果加入文曲星,除了是豪氣干雲外,尚可能在風情萬 種上點綴些似水柔情;然而貪狼星系的組合加上文曲星時,相當多情感性,會為情來些「虛張聲勢」,或作些矯情的演出呢!如果化權的能量注入這些星系組合時, 那麼則可能是十足的"急驚風",容不得慢工出細活的慢郎中!

命宮有天同或太陰星系
天同的價值觀、品味、美感經驗及感受力強,所以在姻緣路上容易遭遇坎坷或步入崎嶇不平之路,若天同星化祿時,則不忌諱被凶星沖擊,因加點煞星的激 發才不致使天同過度耽溺於夢幻的臆想世界裡!即使您是溫馴圓融有加的天同人或太陰人,當被化權能量挹注或步入容有化權能量的大限時,原本慵懶、擅於想像的 個性會積極起來,為自己執著的理想付諸實際行動。如果命宮見化權,在財帛宮見化忌,或在官祿宮見擎羊時,那種作為力和以智取勝的行動力,會讓週遭人歎為觀 止呢!

命空有地劫、地空星
會讓好事多磨,讓壞事觸礁,增加猶豫、茫然踟躕的時間,而「敬天地畏鬼神」也是來自空劫的加持力。



命宮有化科
化科注入命宮時,是為形象、聲譽的加持,如此之人會為面子問題而「打拼」,那包括讀書、充電、衣著、禮儀的重視及粉飾太平的表現…。

命宮有化忌
命宮有化忌之人容易產生自卑感,較有內向的可能,不相信好運會降臨自己頭上,猜忌心亦重,但這種防禦性的機轉只是保護自己不受傷害而已,
所以命宮 有化忌之人只會喃喃自語或私底下抱怨,或是吵架時帶點刻薄語氣,因為這個「化忌」會「侷限」當事者去使壞(雖然會想)。
除非在命宮中再有羊、陀、火、鈴或 化權星在,否則所有的反擊旨在保護自己,是不會心圖不軌的主動想去加害算計別人,
反倒是常會有婦人之仁的演出,所以建議化忌人除了需要宗教信仰的加持外, 多運動、多與外界接觸並確立滿足點,則能擁有快意人生!

命宮位有天刑、天姚
天姚星具有風流、桃花、玩世不恭的特質,而天刑則有肅穆的危厄傾向。行運逢天姚星的當事者,極可能驅動天刑星之「能量」,
簡言之,不當的桃花際遇 就有機會去面對刑剋是非糾葛。天刑星依其座落進 12 個人文宮位而有不同表現力,在命宮代表孤傲、權威、剛硬、倔任、不容易妥協;在官祿宮如與擎羊同宮,那則有觸犯法條的性格取向;
在財帛宮表示在職場上與同 事間會有借貸關係;在疾厄宮則表示小病多
。天刑在田宅宮主火災(與火星同宮),亦主家道不安寧或會遭受盜竊之厄(與凶星同宮),
而天姚星在災厄上則主水厄,與地劫同宮時,在理論上則不宜到危險地方戲水之儆示。


命宮位有文昌、文曲星
會使當事者文明、文化起來,最明顯的就是顯現出韻味和氣質;當擎羊加入命宮時,會對原組合的星曜造成「形象」、「個性」上的永久性改變,而這種改 變雖說是種「破壞」和諧的力,但是對「功名」、「利」、「祿」的獲取,並不一定是破壞力,因為讓溫吞的人積極起來是好事,但讓天生俱來暴戾傾向之人來說, 則是增加專橫的氣勢。

紫微斗數是門非常生動有趣且具準確性的人文統計學,是可以計算出讓人驚歎咋舌的生命軌跡,一連串精確的內容會陸陸續續的發表在我們的文章裡,我們誠懇的邀約您進入 88SAY 的園地,預知未來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認識你自己(三十二)命宮星曜的涵義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legacy.nownews.com/2014/07/21/10854-3028999.htm#ixzz386EzZi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