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心測》你是個容易半途而廢的人嗎?

 

2014-08-01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助手,航向大海。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玫瑰。終於,你們取得了金色玫瑰。現在,你們必須在限期內離開湖底世界。

Q1.湖底世界的出口,是一座很大的花園。你在花園的門口,看見了一隻動物,那會是什麼動物?

A.小牛。

B.小羊。

C.小鴨。

D.小兔。

Q2.那隻動物卻一動也不動,你認為那會是什麼原因?

A.受傷了。

B.生病了。

C.太餓了。

D.太累了。

Q3.你的反應是什麼?

A.餵牠食物。

B.將牠趕走。

C.拍拍牠。

D.不理睬牠。

Q4.你們要在大花園中穿越過樹林、草地、河流、許多花圃,還有一座迷宮。那座迷宮是以什麼圍製而成的?

A.樹叢。

B.土牆。

C.磚牆。

D.石牆。

Q5.你的助手想先穿越迷宮,你會想先穿越哪裡?

A.迷宮。

B.花圃。

C.草地。

D.樹林。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認命型20-17分

你 有追求完美的傾向,可能自年幼時,父母就期望過高,或者常被認為表現得不夠好,在這樣的壓力之下,你已經預期自己達不到父母的要求,既然如此,不如放棄算 了,因此,內心較缺乏堅持下去的「火力」,顯得沒有長性。久而久之,你已習慣了半途而廢,也不相信自己能改進,無可奈何之下,也就只好認命啦。

選擇型16-13分

你 的半途而廢傾向,是有選擇性的,對於某些事情是如此,某些事情卻能堅持下去。至於選擇的標準則有很多,例如,有的人是對於父母越反對的事情,反而越能堅 持;或者,對於有興趣的事,會貫徹始終,反之,則易不耐煩,而虎頭蛇尾。你不會認定自己是個半途而廢的人,而是覺得中途放棄,無關於意志力,只是有所為, 有所不為也。

無力型12- 9分

你有不錯的自我覺察能力,不過,卻不相信自己真的能改變半途而廢的習慣,因此,能覺察到那虎 頭蛇尾的意念在蠢蠢欲動時,反而增加了挫折感和無力感,對自己更覺失望。無能為力像一個緊箍咒,控制了你想掙脫困境、想成長改進的渴望。至於那個緊箍咒為 何會產生控管作用?可就要好好問問自己囉。

求好型 8- 5分

由於你對自己有強烈的企圖心,自我期許高,希望日新又新,因 此,你會積極地自我投資,學習成長。你可算是一位求好心切的「模範生」,不允許自己逃避挑戰,一旦開始進行的事情,就希望能貫徹始終,否則,會認為是失 敗、羞恥。意志堅定,能夠有始有終,固然是很難得的特質,不過,繃得太緊的弦,會容易斷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