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認識你自己(三十七)僕役宮大有學問

 

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命宮、兄弟宮、夫妻宮等 12 個人文宮位,皆是命盤裡實體的宮位,我們就將其訂名為垂象的宮位,因為這些宮位在命盤轉動時,就得改稱為「現象宮位」。

在紫微斗數命盤裡,常為人所輕忽的宮位為僕役宮,當社會價值變遷後,這個僕役宮則顯得相當重要,古人認為,紫微天府星座落於僕役宮之人,得處處奉 迎達官顯貴的朋友,或去侍候有錢老爺,所以會倍感辛苦…。而在這個時代,大家都巴不得有位位高權重的朋友,可以增加自己的體面,也能跟著他們吃香喝辣的, 更了不起的則是,有機會受到特殊人際關係的提攜,所以,即使隨時須要侍奉拍馬,許多人必是隨傳隨到,就怕沒這個機會、沒這個「榮幸」獲得青睞;先撇開這個 帶有酸味的詼諧議題不論,就拿「物以類聚」這會事,亦可從僕役宮導論出您大概是何等人物,畢竟,會出現在您命盤裡的朋友,必是與您有著深切的關係!所以僕 役宮強並非壞事,壞就壞在僕役宮凶星雲集,再來個化忌星坐守,那麼這樣就有得瞧的。


兄弟宮與僕役宮是遙遙相對的兩個宮位,兄弟宮除了是現金財庫外,常是疾厄宮的「氣數位」,所以當僕役宮有了化忌星時(僕役宮為「他宮」,所以化忌 必會向前射向對宮的兄弟宮),那則會產生二種至三種現象:1. 自己的手足有難;2. 財庫被沖則有破財之虞;3. 身體遭受意外災厄或意想不到的疾變傷害。所以僕役宮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

以上所提的 123 三種選項的發生可能性,並不是抽籤來決定,而是可以用紫微斗數的“統計機制”來決定會發生什麼事,但決定性的關鍵在於「化科」的落點位置!假如化科是落入 “他宮”,那首須考慮的是身體問題,也可以排除兄弟手足有難的假設,當然,其結果就是告訴您要好自為之了!但如果化科進入「我宮」,那就該提醒兄弟姊妹要 好好保重,注重安全了。




紫微斗數有趣的地方就是具有理哲學的味道,是可以因為咀嚼而感覺到知識的甘甜,也可以在研讀過程中去感受到“真”的成份,尤其當您所學到的理論可 以克應在實質生活上,也能在實質命例獲得驗証時,定會覺得蠻有成就感的,更何況斗數學理攸關男歡女愛的感情韻事,更有讓大家意想不到的浪漫境界,所以個人 一直以為,這是門值得花費時間去研讀及學習的人生科學。老師個人雖然不出家,卻也不打誑語,是一心一意的想把個人所學的斗數知識作傳承,也為網友們作正本 清源的工作,以辯証有關紫微斗數學的許多偽學及瞎說!以後更可能會對常見到的斗數八卦、偽裝及違障提出正確的見解,屆時,則懇請各位網友鼎力支持!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認識你自己(三十七)僕役宮大有學問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legacy.nownews.com/2014/08/25/10854-3029847.htm#ixzz3BNGSf4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