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命盤診斷!瞭解先天體質狀況


紫微精論/命盤診斷!瞭解先天體質狀況(記者朱家彥/攝影)

2014/09/10 14:15
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從四柱八字裡日主的陰陽五行可以大略判斷出命主有可能會罹患的疾症,
例如,甲:膽、乙:肝、丙:小腸、丁:心(包括心臟及腦)、戊:胃、己:脾、 庚:大腸、辛:肺、壬:膀胱、癸:腎。
其中,膀胱是指向整個泌尿系統,而腎則包括腎臟及生殖器官,當然辯證疾病時,是不能如此的武斷,
一定不可以一看到A 君的日主是癸水,就斷定A君腎虧,或B君的日主是壬水就直言膀胱無力…。

究竟,中醫對疾症的研判,並不會是如此的膚淺,而以上所列舉的是五行與腑臟間的關係,
事實上,四柱八字的命理學家在研判疾病時,也會從年柱、月 柱、日柱及時柱受傷受沖擊的情況作研判,
如要作病理研究,恐怕並非幾堂課就能說解得詳細,尤其是沒有中醫學術素養的命理人,去為疾症作診斷,那等於是開玩 笑。

《免費查詢命盤》

不過古人除了提供以上的五行與腑臟關係表外,各位尚可加上以下所列舉的說明,以對自己身體的各種器官加強保養保健,當也是關心自己的好事。
請將您的出生年月日輸入88Say的免費八字命盤,從日柱的日主,可以得知您所屬的五行,再依照以下的說明,以瞭解多加保養的器官。



日主為甲:頭部容易有狀況,當行運不佳時,易有腦神經衰弱,或當發生意外事故時,頭部較容易受傷,而甲木人尤其須要注意交通行車安全。

日主為乙:得注意咽喉的疾病(扁桃腺),當然咽喉有病時,是疏忽不得的事,尤其現代人冰、熱、油炸物、酸辣等西式飲食項目極多,而咽喉是美食入肚的必經管道,即便是扁桃腺發炎就會發燒、喉痛,難過的不得了。

日主為丙:一般丙火日主之人的腸胃稍嫌虛弱,所以便秘及下痢的情況會交互發生,所以得有「規律」的便便習慣,更得注意補充水份。丙火日主之人的罹患眼病機率有可能較其他五行之人來得高,所以得加強眼睛保護,低頭族尤其不得在晚上關燈後繼續滑手機、滑平板。



日主為丁:一般來說,大病沒有,但小病倒不少,那則因為情緒不穩定,又有工作狂的傾向,所以心臟方面容易有狀況,所以適時的運動對丁火日主的人可說是救命丹。

日主為戊:日主是戊土的人,得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忌諱暴飲暴食或忙於公事而餓壞肚子,那則容易讓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的難癒疾病纏身,此外得多吃果蔬,如有長期疼痛或悶悶作痛時,請一定得就醫就診,尤其有癌症家族史的丙火人更得小心,因為現代的許多不健康食品,很容易在胃部作怪!

日主為己:腸道蠕動較容易出現異常狀況,腸子來得很長,除了吸收營養外,更是敗壞食物作亂的好地方,己日主的人得注意腸躁症或營養吸收問題,甚至也要有好的飲水及飲食習慣,而一般己日干的人,通常會懶於或疏於運動,那極可能是讓己日主罹患疾病的元凶。



日主為庚:雖然庚日主之人,看似身強體壯,但據統計,日主為庚的人大多幾近酸性體質,所以得多加防患高血壓、心臟病、腦溢血等等重大疾症,也得多進果蔬及注意飲食及作息習慣!

日主為辛:呼吸器官方面的問題有可能較多,例如過敏性氣喘、鼻子過敏,此外,辛日主的人也容易罹患神經痛,而皮膚的膚質也可能較為脆弱呢!

日主為壬:日主為壬的人,得多注意飲食衛生,尤其得注意偏食及亂吃所引起的疾症,例如:糖尿病、腰脊疼痛、痛風,甚至是尿毒症。

日主為癸:癸日主的人,有可能常得與脊痛、身疾相對抗,此外,腎臟及生殖系統的疾症也得多注意,許多癸日干的中年男性會被「假性」的陽痿所困擾!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命盤診斷!瞭解先天體質狀況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legacy.nownews.com/2014/09/10/10854-3029940.htm#ixzz3D4Isv8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