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測心測》情人是個控制狂,你怎麼辦?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 助手,航向大海。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玫瑰。終於,你們取得了金色 玫瑰。現在你們必須在限期內離開湖底世界。湖底世界的出口,是一座很大的花園。你們要穿越樹林、草地、河流、許多花圃,還有一座迷宮,才能抵達出口。

Q1. 你在樹林中,發現有一隻動物掉進陷阱裡,那會是一隻什麼動物?

A.一隻小象。

B.一隻小野豬。

C.一隻小兔子。

D.一隻小羔羊。

Q2. 你會有怎樣的反應?

A.丟一點食物給牠。

B.很同情那隻動物。

C.逗牠玩一玩。

D.衡量一下自己是否能救牠出來。

Q3. 後來,你決定試試看將那隻動物救出陷阱,你打算怎麼做?

A.去找人來幫忙。

B.自己爬下陷阱中去救牠。

C.先找找看有哪些可用的材料,再做決定。

D.去找一根長樹枝,放進陷阱中。

Q4. 你找到一條繩子,你會如何使用它?

A.把繩子做成一個圈,套在動物的脖子上,將牠拉上來。

B.將很多樹枝,綁成一綑當梯子,讓牠走上來。

C.將繩子的一端丟下陷阱中,讓牠自己爬。

D.自己延著繩子爬下去,再看看怎麼救牠。

Q5. 但是,你發現繩子不夠長,不能達成目標,你會怎麼辦?

A.用自己的皮帶或衣服來增加長度。

B.去森林中找獵戶幫忙,若找不到就算了。

C.放棄。

D.在林中大聲喊叫,引人過來。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打算盤型20-17分

受 人控制,或多或少會引發壓力感,即使是所謂愛的控制。你是一位比較在意公平或是功利的人,因此,你會評量自己的得與失,既然在愛情的名義下,要交出自己的 部份自由和自主給情人,那麼情人又能給你怎樣的回饋呢?那算不算是一場公平交易呢?你心中自有一個算盤,會好好給它算一算的。

捉迷藏型16-13分

若 是情人愛控管你的行動,你比較會採取消極抵抗的方法,例如,你追我躲,狡兔三窟,讓對方難以捉摸。這樣的因應方式,有點捉迷藏的遊戲意味,不過,長此以 往,原本的玩興就會遞減,而讓人感到疲累和多疑,若是演變成諜對諜,這種親密關係就有點詭異,至於會展開的是諜報戰?虐心戰?或是……總之,彼此之間還會 剩下多少愛的成份呢?就要好好想想囉。

找藉口型12- 9分

你是位內心較柔軟又很有同理心的人。人際之間,同理心是經營良好 關係的必要條件,不過,過度的同理心就已經超出了同理的範圍,其實更像是美其名的無力感和逃避、退縮。如果情人控制欲太強,你也會感到不方便,甚至有窒息 感,可是又不知該如何面對,只好勉強自己多發揮「同理心」,替情人找藉口,例如,對方太愛我、太缺乏安全感、不能離開我……等等,在這樣的自我安慰中,找 一點新鮮空氣來呼吸囉。

踩剎車型 8- 5分

你認為控制欲太強的人,通常都隱含著暴力的傾向,遲早會開始做出令人難以忍受的 過份舉動。由於你是個聰明又比較務實的人,不會一相情願地將情人的控制,解讀成是癡迷的深情,也不會自認為自己是對方生命中的頂樑柱,實在太重要;你較會 警覺這是不太健全的人格特質,而會準備踩剎車、說再見,至少,你也會停看聽,而不是懷著浪漫的美夢,一步步走進陷阱中。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