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一)


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紫微斗數宮位自化的探討,是斗數學另一層領域的探討,就好像從初級會計學進入中會、高會一樣,想學精紫微斗數,先得打好基礎,再踏入「自化」的門 檻。您可以將「自化」當成「反作用力」或「防衛機轉」或「反應」;也有人將生年四化喻為先天的四化,而稱宮位的自化及飛化為「後天」之化數,無論如何稱謂 都無所謂,重要的是觀念要正確,能夠靈活應用而不產生矛盾。從自化的探討可以看出人性的多面化,也可以看出每個人都有感性、理性、固執、脆弱、多情、薄情 及自我矛盾之時,而這些現象往往也決定著事業、工作的榮枯及錢財豐隆與否的要素!



星曜駐進宮位,那定會產生「現象」,每個人對與自己息息相關的「現象」是可能產生不同的反應,也因為不同的反應會帶來不同的行運,所以各位如欲精 通此門學問,就得跨入自化及飛化的領域。自化現象有兩種,之一是對生年四化的反作用力,之二是對宮位內星曜的反應,當然宮干引發座星自化之同時,會有其他 的三化或二化飛進其他的宮位,或根本不產生自化的情形,而是四化皆飛進其他宮位,我則將其統稱為「飛化」。在講解如何應用在命理數算前,各位必先瞭解「自 化」的通則,而所謂的「通則」是為概論,因為每顆星曜的「自化」定有其「獨到」的一面,在生活面上是會有不同的表現;但通則是其基礎,就像各位學習紫微斗 數初階時必先知道每顆星曜的「形賦」是同一道理!

命宮自化祿:多情感性(能讓接觸過的人感受到人情味),並非騎牆派,而是不願得罪他人;反應的機轉(防衛機轉)在對於「情」的訴求,如此之人不容 易得罪人,也常見禁不起情色的邀約或誘惑,也因為「自化」的功能之一是射向對宮的遷移宮,也會著相於遷移宮,所以人緣好。「祿」是私心私慾的表現,所以自 化祿是用熱心熱情的表現來「自求多福」,所以會有來者不拒,一律待之以「盛情」的味道,命宮自化祿之人不會是激烈派,而自化祿的持續力及具體表現就得視被 自化挹注能量的星曜而定,所以不排除會有唯唯諾諾或僅施口惠予人,而不付之行動的情形,自化祿之人感性多情,所以也容易感動,而在感動之後的行動是什麼, 那卻是值得探討,也是很有趣的議題!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一)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legacy.nownews.com/2014/09/15/10854-3029941.htm#ixzz3DO15xu6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