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五)

 

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命宮有生年忌的人會自艾自憐,也會搞自閉。但如果命宮沒生年四化但自化忌之人,則是慷慨之人,會有「利人損己」之表現,也因為自化忌會射向對宮, 故而在外亦會有是非,而產生“損己”之現象。命宮有生年忌復自化忌,則是頑固型的正直,我們談過雙忌在我宮會見爆破式的停擺,而自化忌復會向對宮發射,故 而人際人緣關係亦不見理想,因為往往無法接受別人的意見,即使是好意,也難改變既定之主張及原則,所以是為不好相處之人,雖不存害人之歹念,卻可能會誤人 誤事,所以如此之人往往會讓親友覺得又氣又覺得他可憐到極點!



宮位「自化」是宮位的「洩氣」行為,也可說是反作用力,再以命宮有生年忌為例,如果沒自化,那麼則是照單全收,即使是大委屈也會逆來順受,請各位 在判斷命盤時,絕不可以只聚焦在四化、自化、飛化裡,因為不受四化影響的星曜亦發揮著其應有的功能,否則容易流入以偏蓋全的偏頗判斷,因為進行中的生命並 不會只有四化風雲,還有其他穩定進行的事,所以請各位千萬不要因為我們進行著四化、自化、飛化的討論,而認為其他星曜的作用力不重要,那是會將自己推向斗 數學的歧途。

例如廉貞自化忌天府坐命之人,無論廉貞星如何自化,究竟天府星的星性、穩定性都一直存在,況且,天府星的份量比廉貞星大得多,各位不能因為討論廉 貞星的變化,而誤認或疏忽天府星存在的事實,那則不是學進階討論紫微斗數之福,反而有礙學習的健康度!況且有些時候的現象及事實真相並不會有「事端進行」 的後續,所以飛化、自化的討論也可能有失意義:譬如夫妻宮武曲星單守之人(即使有化權、化祿或化科),成親本就不易,有些人七老八十了,仍是孤家寡人一個 (缺乏成親結婚的條件,當然須加上對福德宮的判斷),假如武曲在夫妻宮又發生夫妻宮自化祿或自化忌,而所飛出的化忌或化祿進入命宮或田宅宮時,在命理的運 算公式則是夫妻無法白首偕老,雖然也是「對」,但既然會是一輩子打光棍或是一輩子的單身貴族,那又何必脫褲子放屁的去論夫妻無法白首偕老之事。而如果夫妻 宮並不是武曲星單守,尚有其他重量級的星曜同宮(例如武曲天府),則可能發生無法偕老的夫妻,卻可能會有可以一齊終老的「伴」,因為天府星夠份量,抵得過 武曲星的孤剋!理性、冷靜的學習態度是進入深領域學問的必備條件!抽絲剝繭的細膩度也是重要的學習精神!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五)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fate.nownews.com/2014/10/13/10854-3030048.htm#ixzz3G1ZRjvm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