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心測》你是個愛打小報告的人嗎?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 助手,航向大海。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玫瑰。終於,你們取得了金色 玫瑰。現在你們必須在限期內離開湖底世界。湖底世界的出口,是一座很大的花園。你們要穿越樹林、草地、河流、許多花圃,還有一座迷宮,才能抵達出口。

Q1.你穿越了樹林、草地、河流和迷宮,現在要通過有許多流沙陷阱的花圃。你在花圃的入口處,看見有人在賣特殊的眼鏡,那會是怎樣的眼鏡?

A.鏡框很冰冷的眼鏡。

B.鏡框很花俏、華麗的眼鏡。

C.鏡框可以拉大或縮小,有彈性的眼鏡。

D.鏡框很柔軟,可摺疊收藏的眼鏡。

Q2.賣眼鏡的人告訴你,這種眼鏡要在適當的時刻使用才行,你認為那會是什麼時刻?

A.中午。

B.晚上。

C.黃昏時。

D.黎明時。

Q3.由於流沙會移動,你要非常專注才可避免失誤,因此,你打算動身前先小睡片刻,你環顧四周後,會選擇在哪裡小憩?

A.看別人在哪兒休息,也跟著去。

B.大石頭上。

C.樹下。

D.去附近的人家商借。

Q4.在休息之後,你進入流沙花圃。戴上了特殊的眼鏡,可以幫助你看得見地下的流沙,這時,你發現在花圃中的並不是花,你認為那會是什麼?

A.各色寶石。

B.各類香草。

C.青菜水果。

D.各種面具。

Q5.你想將花圃中的東西帶走一些當紀念品,可是那一塊塊的花圃,也會隨著流沙移動,你會怎麼辦?

A.蹲下來等待。

B.用手不斷地快速抓取。

C.放棄算了。

D.找根樹枝去鉤。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傳遞訊息型20-17分

你 是個比較心直口快的人,而且藏不住心事,總是聽風就說風,聽雨就說雨;要說這樣就算是打小報告,你也未必同意,你認為這只是在傳遞訊息而已,就像播送新聞 一樣。將張三的事情告知李四,有時是出於好意,是為了讓李四更了解張三,只要不是挑撥他人,圖利自己,你認為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何必要貼上「打小報告」 的標籤呢。

權衡利害型16-13分

你是個聰明又世故的人,要不要打小報告,你會先權衡一下其中的利害得失;對自己有利的小報 告,你才考慮去做。懂得權衡之道的人,多半也是有謀略、會盤算的人,你認為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為求勝出,沒有三招兩式,如何招架別人的攻擊?何況打 小報告,說來也不至於傷天害理,只算是不得已的謀生之術吧。

小心謹慎型12- 9分

你是個小心謹慎,注重安全至上的人,對於 去打小報告之類的事情,比較會引起你的危機感,擔心被人發現後,可能遭到非議或報復,那樣就會引發你的不安全感,因此,你多半只是想想,很少真的去執行。 即使你真的去做,也比較會考慮以間接的方式,例如,匿名或借用他人去傳遞等等,將自己安全地隱身於幕後或事外,就可避免後遺症嘍。

君子風範型 8- 5分

你 認為君子是坦蕩蕩的,不會以打小報告的方式達到目的。你是個自視甚高又具有貴氣的人,即使在屈居弱勢時,也堅持要以光明磊落的態度面對,看來打小報告之類 的方法,完全不在你待人處世之道的選項中。你的正直風格,使你會遠離是非圈;雖然身正不怕影子斜,不過,防人之心卻不可無喔。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section/supp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