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十四)

 

文/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當財帛宮的某顆星有生年祿而自化權時,這種情況與雙星在財帛宮一個星有生年祿,另一顆星有生年權時的解釋並不一樣,或有顆星有生年祿,而宮干使另 一顆星自化權的情況也不同意義,您不可因為見到化祿化權就將其「同質化」,或忽略星曜的本質形賦,而只去探討化祿、化權或化祿自化權,那也是不求甚解的作 學問方法。

生年化祿化權在財帛宮之人,可以說是先天的條件好,老天賦予能夠很會賺錢的本事,所以能以專長作有效率的發揮,也有寬廣的賺錢舞台,是兼有化祿及 化權的特質,以發揮在賺錢及待人處世的舞台上;而同一顆星化祿自化權,是有將願景實踐的能力,也有多重進財管道的意涵,也就是以實踐力去兌現「有夢最美」 的願景,是老天賦予不錯的條件,而當事者懂得珍惜且能應用得天獨厚的條件,以付出心力的方式來經營,也可能只有一條專業的賺錢管道,只是會作好淋漓盡致的 發揮!而自化的情況會向對宮射放,所以會有既會賺錢又很會享受花錢的滋味(將生年祿一齊射向對宮),而生年化祿及生年化權同在財帛宮之人,是很會賺錢卻不 一定懂得享受,這也是兩者之間的差異性。


而財帛宮有生年祿,而宮干引發另一顆星化權時的解釋,自是不同於前面二者,除了有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味道外,尚因存在生年祿的條件,而激發出自化權 的另一種表現,也有別人以為他賺錢容易,實則是非常辛勤的在經營另一種行業(自化權),以護助表象的榮景(生年祿),這種情況亦是吉象,而當自化權時,會 射向對宮的福德宮,那即是說命造當事者即使有錢也賺到了錢,卻不懂得享受(並不是將生年化祿帶向對宮,而只是讓化權著相在福德宮,而福德宮有化權能量的人 相當勞心!),會為賺得更多及為將事業經營得更好而汲汲營營著,是勞碌命者,只是此種勞碌來得有成就感。

許多無緣拜師學紫微斗數之同好,如果尚能無書自通,可謂「天才」。是一定得有師承或得自書中知識,才可能接觸到這門學術,在禮教的觀念裡,「書」 即是「師」,那是厚道,也是中國人固有的美德,每天跟著個人的講義學習的朋友不下 4 、 5 千人之譜,心存厚道或覺得有所收穫的朋友會稱我為師;而一定也會有自稱是「無師自通」者,而個人公開教學的目的除了香火傳承外,也願善盡紫微斗數學的學問 導遊之責,帶領朋友們竟覽古哲先賢的智慧堂奧,以享受讀通命理哲學的樂趣,更希望學員們能在盡得我學之後,能以正確的知識為他人解惑,而不是吹牛吹擂。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十四)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fate.nownews.com/2014/12/08/10854-3030111.htm#ixzz3LIjgzq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