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心測》遇到尷尬的時刻,你如何反應?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 助手,航向大海。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玫瑰。終於,你們取得了金色 玫瑰。現在你們也已離開湖底世界。不過,若要離開漂浮島,必須先取得島主的許可。因此,你和助手又分頭出發,去尋找那個居無定所的島主。

Q1.你終於取得了島主的許可。現在你要與助手會合,準備離開漂浮島。你在相約的地點等了三天,也未見助手出現,你會如何是好呢?

A.繼續等待。

B.四處去尋找。

C.想像各種可能發生的事。

D.很擔心,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

Q2.一天,你正在岸邊徘徊時,看見路上有一隻鞋子,似乎是你的助手所穿的,你會有怎樣的反應?

A.很失望。

B.認為凶多吉少,很難過。

C.打算自己先離開。

D.先冷靜下來,再從長計議。

Q3.你撿起那隻鞋子,發現鞋中有一樣東西,那會是什麼?

A.一個護身符。

B.一根羽毛。

C.一把鑰匙。

D.一枚銅板。

Q4.你向住在附近的人家打聽,得到了怎樣的消息?

A.曾看見有人坐漁船出海。

B.曾看見有人徘徊後就離開了。

C.曾看見有人被追打。

D.曾看見有人在路上摔倒受傷。

Q5.接下來,你會怎麼辦?

A.繼續等三天後再說。

B.去找助手。

C.去醫院打聽消息。

D. 先去雇船,做好離開漂浮島的準備。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憤怒型20-17分

不 論是什麼原因讓你感到尷尬,都會令你非常生氣,若是又發生在大庭廣眾之下,更是會把你氣炸了。世上每個人,多少都會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而你更是在意, 可能是過度好面子或是內心比較脆弱所致,容易將他人的看法加重份量,這樣使得自己也比較容易受內傷。憤怒往往是外顯的情緒,內在其實包含了失望、委屈和悲 傷吧。

轉移型16-13分

在尷尬的時刻,你會設法轉移別人的注意力,使自己不至於顯得太狼狽。你是個聰明人,遇見尷尬局面 時,會以掩蓋、轉移或是避重就輕等策略去化解,讓自己脫困。你具有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動能,可見你有相當的獨立自主性,以及務實的觀點,不過,有時太刻 意或是執著於解決問題,會給自己帶來壓力,何況有些問題,其實是無須去解決的。

驚慌型12-9分

你是比較保守,容易緊張的 人,在尷尬狀態下,往往因驚慌而不知所措,這樣反而會更加尷尬,真想趕快鑽入地洞,迅速逃離現場。這種因驚慌而少自信,又因少自信而心慌的循環模式,會導 致脆弱和退縮,而成為不易成熟的生命形態;看來這是你人生中,很需要鼓起勇氣去面對的課題,你總不希望自己一直是個不知所措的尷尬小王子或小公主吧。

淡定型8-5分

你具有處變不驚的淡定功夫,遇到尷尬時刻,多半是一笑置之,事後也不會緊抓著那種狀況來折磨、打擊自己。這種豁達的態度,並非一朝一夕能練成,必然是經歷過許多人生的打擊,逐漸懂得放開胸襟,放下執著,才能夠培養出不要太在意他人眼光和評價的沉穩自信。

看來你的人生境界已不再閉鎖,愈來愈能品嚐出生命的醍醐味啦。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section/supp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