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心測》朋友借錢不還,你會怎麼辦?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 助手,航向大海。

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

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玫瑰。

終於,你們取得了金色 玫瑰。現在,你們也已離開湖底世界。

當你要離開漂浮島時,卻發現你的助手不見了。為了尋找助手,你只好暫時在海港邊住下來。

Q1.一天,你在路上,看見一隻受傷的動物,那會是隻什麼動物?

A.小貓。

B.小狗。

C.小牛。

D.小馬。

Q2.那隻動物身體的哪個部位受了傷?

A.頭部。

B.腿部。

C.胸部。

D.背部。

Q3.你的反應會是什麼?

A.替牠難過。

B.問別人該怎麼辦。

C.打聽哪裡有獸醫。

D.與己無關,不想理會。

Q4.後來,眼看那隻動物快奄奄一息了,你會怎麼辦?

A.叫人去找獸醫來。

B.想辦法先給牠止血。

C.叫人去找牠的主人來處理。

D.無能為力。

Q5.這時,獸醫來了,他需要你的協助,那會是要做什麼?

A.幫忙消毒。

B.幫忙壓住傷口止血。

C.幫忙包紮傷口。

D.幫忙去獸醫的診所取藥。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追討型20-17分

朋 友若是欠你錢不還,你可是會坐立不安,整天想著要如何去追討。你是一個很在意公平、正義的人,因此,你既不想占人便宜,更不願被別人虧了。對於欠你錢的朋 友,你主張要「親兄弟、明算帳」,務必將自己應收回的錢都收回,即使因此得罪了朋友,也不會阻止你去討回別人欠你的錢;你認為沒有金錢糾紛的朋友,才能成 為長久的朋友啊。

變化型16-13分

在你人生的字典中,「隨機應變」是常使用的成語。你是個靈巧善變化的人,不會把所有的雞 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而是審時度勢,採取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法來解決問題。若是朋友欠錢不還,你會想盡各種方法去要回來;若是形勢比人強,你也不會強求對方 還錢。不過,你也不是甘心吃虧的人,總會想辦法把損失補回來,看來,你真是個精明的人啊。

暗示型12-9分

對於欠錢不還的朋 友,你是有點投鼠忌器的,擔心一旦開口要債,可能會影響與朋友的關係。因此,你總是會斟酌再三,然後以迂迴的方式,暗示對方,請對方還錢。你是一個不喜歡 與人有衝突或拉扯的人,也擔心自己會遭受批評,在人際關係上,常常覺得自己陷入兩難的局面,看來多一點勇氣、少一點退縮,就是你人生的課題囉。

化解型8-5分

你 是一個將情義看得比金錢重要的人。你認為朋友既然有通財之義,當朋友有所需時,自然應仗義相助。對於借錢不還的朋友,你先顧慮的是朋友,而不是金錢,否則 你是寧可捨棄身外之物的金錢,而不願意傷了朋友情義。朋友若是惡意坑你的錢,這表示對方其實不是真正的朋友,借出去的錢,還不還也沒什麼意義,只當做一場 惡夢,將一切化解了吧。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section/supp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