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隨堂考〉你是長篇大論情人嗎?

 

文/佛洛阿德

搭電梯時,有幾個陌生人一起搭乘,電梯收不到訊號不能滑手機,你通常會以哪些小動作殺時間?

A. 抬頭緊盯樓層燈號

B. 想自己的事情

C. 觀察同搭電梯的人

D. 藉由電梯鏡子欣賞自己

 

 

 

 

〈解析報告〉

選擇A的人

你是理性勝於感性的人,不會感情用事,平日就很愛講大道理,戀人也逃不過。戀人做錯事或是耍任性時,你會講道理,希望對方改正,你覺得你是用心良苦,但其實戀人有時只是為了引起你的注意,或是向你撒嬌,想得到戀人專屬的安慰福利,不是要聽你長篇大論。

選擇B的人

你的個性比較悶,並不喜歡和人起爭執,與戀人意見不合時,你不想吵架,想心平氣和理性溝通,方式也是簡明扼要不囉嗦,若是戀人鬧彆扭或是哭鬧,你會不想再說下去,先關閉溝通管道,圖個清靜,等到對方徹底冷靜後再連絡。面對你就事論事的態度,每每讓情人很抓狂。

選擇C的人

經 歷豐富的你,分析起事情來頭頭是道,不過你的長篇大論會看人講,戀人的個性若是理性派,你才會願意開金口,客觀分析此回的狀況,指點戀人該如何改正才能脫 離困境;戀人若是個感性派,你則採取完全不同的策略,讓對方哭泣盡情發洩個夠,你再送上幾句安慰的話語,並不會在此時講道理,惹起你們之間的紛爭。

選擇D的人

你的感性遠勝於理性,為人處事都是跟著感覺走,心情不錯時甚麼都好談,心情欠佳時,甚麼都看不順眼。當心愛的戀人在職場和生活受挫,心情很低落,你會將心比心,不會嘮叨做人做事的道理,而是守候在旁貼心關照,甚至陪情人數落上司等一干人,幫忙口頭出氣,讓情人感動不已。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section/supp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