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十八)

文/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初學紫微斗數時,是將僕役宮以朋友宮的觀念帶入,以為僕役宮對命造本人並不是很重要,但當懂得活盤應用及僕役宮會成為大限遷移、官祿、財帛、田宅 等宮位時,才有不可忽視的觀念。學員們在閱讀我所編撰的紫微斗數講義時,會意識到僕役宮的重要性,因為僕役宮竟然是判斷生命危亡與否的宮位,相信這樣的 「理論」是大多數的斗數同好所“始料未及”的事。



如果各位對僕役宮的瞭解僅止於以上所述及的「知識」,那仍是不足,因為尚有可以深入探討的空間,您是否想過僕役的含意裡有著物以類聚的喻示?而人生是何等的漫長,在成長的每一階段裡都會結識各式各樣的人,那麼在那種情況下的「朋友」才會出現在您的命盤裡?

曾多次以陳水扁先生的命盤當教學示範,各位可以看到阿扁仔的僕役宮是為空宮,各位可以從阿扁當選總統的情況分析,這個「空宮」的意義。「空宮」在 某種情況下並不是代表沒有,至少父母宮為空之人也一定是從父母所生,同理夫妻宮是空之人也不一定結不了婚,是有許多為各位所不知的學理在裡邊,而不是見 「空」就看「空」,而無可諱言的,空宮的意涵裡是存在著「問題」,就以阿扁的諸多朋友裡,有多少人與他反目成仇,而他的民意支持成份裡有多少比例是因為他 所屬的黨幫他「綁架」了民意,而另一事實則是他有許許多多的支持者。阿扁是巨門星坐命的,如以物以類聚的觀念帶入,那麼,您對他的交友會聯想些什麼?空宮 又可視為「有問題」的宮位,而在某些情況下是代表“無”,在某些情況下是可填進去“無限多”,這些皆是各位在未來要學的理論。


而命盤裡的僕役宮是空宮時,以心理學的角度,就從陳總統的心理作分析時,不難看出空不僅存在著問題,亦可以是「隱憂」所繫的宮位來定義。當僕役宮 裡存在著生年的化權時,您如何下評語?所結交的朋友較您擁有權貴,以物以類聚的角度,則是您也熱衷於攀炎附勢,以事業的角度來說則是有著學有專精的人,且 對您有相當的影響力;又能以流動快來詮釋。而僕役宮自化權時,如天梁自化權,以錢財的角度來說,則是說如有生意往來或合資合夥時,您所結交的朋友會以公平 公正的方式來支配金錢的使用,及對盈餘的分配,屆時,您即便有意見也不會吭聲,就是詢問了,也有讓您不得不服的「道理」!而當僕役宮有化科、化忌、化祿 時,您又當如何作解?如果裡邊既有生年的化忌又有化權時,請能在您所有想像的定論裡加上:身份程度參差不齊,有位尊之人,也有卑賤之徒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十八)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fate.nownews.com/2015/01/06/10854-3031021.htm#ixzz3O1zuul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