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十九)

 

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命宮有生年忌的詮釋已在前一章節裡述及,那與命宮無任何生年四化,但宮干使座星自化忌的表現不盡相同,自化忌者為人慷慨,常不知量力而為,而是幾 達「有求必應」的程度,如此之人本當人見人愛,但自化忌是為宮位「洩氣」,氣沖的遷移宮,故而在外時,易見是非糾葛或見招惹麻煩,乃因人際關係極端之故, 然而無論生年忌坐命或命宮自化忌之人,皆屬於辛勞型的人,這樣的人即或有怨,亦不太可能去做壞事,更甭說是傷天害理的事。


我曾提過生年忌坐命逢自化權之人較為鴨霸,會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遇爭執事易見蠻橫不講理,也愛逞強。而生年化權而自化忌之人,會因為化權火與 自化忌的水,造成水火交戰之局,故而其人常會自我矛盾,言談之際會見偏離主題或辭不達意,甚至會因為表達錯誤而招來怨懟的情形,前文提過命宮自化忌之人不 會做壞事,命宮化權之人在化權能量的作用力下的人相當自負,對自我的期許高,是一臉的嚴肅,大有不可一世的架勢,而在自化忌的作用力下,所作的表現及“轉 折”會有不自然及生硬,本是表達關心善意的話,很可能被自己扭曲而招致誤解,例如,看到親人跌撞受傷時,劈頭的第一句話很可能是責怪親人為何那麼不小心, 會讓受害者除了傷痛外,又被狠狠責罵一頓,然而化權自化忌之人的本意卻是痛心及關心親人的受傷,是在捨不得情況下的不當言辭!



所以命宮有生年忌自化權及生年權自化忌的為人處世態度大不相同,一位是世俗眼光中的“壞蛋”,而另一位則有「好人」的內在,而命宮有生年的化權及 化忌之人(雙星座命一星化權,另一星化忌),那除須權衡化權之星曜大或小於化忌星曜外,亦主勞心勞碌命者,是相當不好相處之人,遇意見相左之時,每每會見 臉紅脖子粗,激辯得沒完沒了,並不是不講理,而是得理不饒人,即或不得理時,亦有他個人的“主觀見解”,而如此之人大多擁有某些專業或特殊長才,只是人生 運途的起伏頗大,少有泊岸稍事歇憩的時間。

各位網友在進入四化的學習時,當以謹慎小心的態度切入,忌諱人云亦云或盲目的追從無厘頭的四化理論,那很可能讓您誤入歧途,或陷入矛盾叢生的理論裡,請切記,您要的是「明師」,而不是「名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