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心測》你是個有條有理的人嗎?

2015-01-16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 助手,航向大海。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玫瑰。終於,你們取得了金色 玫瑰。現在,你們也已離開湖底世界。當你要離開漂浮島時,卻發現你的助手不見了。為了尋找助手,只好暫時在海港邊住下來。

Q1.你四處打探助手的下落,一天,來到一個果園,看見一個採果工人的背影與助手很相像,你跑上前去時,卻不慎撞倒一個人,那會是個怎樣的人?

A.反應遲緩的人。

B.畏首畏尾的人。

C.年輕鹵莽的人。

D.樂觀開朗的人。

Q2.那個人的反應會是什麼?

A.很害怕的樣子。

B.輕鬆的樣子。

C.無所謂的樣子。

D.表情呆滯的樣子。

Q3.那個人的哪個部位受傷了?

A.肩膀。

B.腳。

C.耳朵。

D.手掌。

Q4.你將那個人扶起來時,從他的口袋中,掉出來一個東西,那會是什麼東西?

A.手錶。

B.鑰匙。

C.手套。

D.扳手。

Q5.後來,你發現那個相似的背影並非你的助手。你要離開果園時,有人跑來請你幫忙,會是什麼原因需要你幫忙?

A.果園內的人手不足。

B.要抓一隻搗亂的猴子。

C.發放宣傳單。

D.準備豐收的祭典。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嚴謹型20-17分

你 的結構性很強,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能安置在適當的地方,也唯有在一個井然有序的地方,你才能安心地生活或是工作。你認為萬事都能有條有理,就像星球有各自運 行的軌道一樣,才能運作得長久;你在這樣的環境中,才有確定感和安全感。因此,在生活中,你是非常有條有理的人;「條理」對你而言,就是一種掌握、控制, 若是不能如願,你大概就會像熱鍋上的螞蟻囉。

週期型16-13分

不論在人際關係或是日常生活上,你比較難維持長久一致的狀 態,例如,當你心血來潮時,會把周遭的環境整理得有條有理,不過,在一段時間之後,又會變得意興闌珊,「有條有理」就無疾而終了,當下一次的感覺又出現 時,就是另一個週期的開始。不知道這是不是你深刻體會到人生無常,而表現出來的現象?或是你自幼養成的生存策略──以變化來因應多變化的環境?這可就要好 好問自己囉。

放任型12-9分

你是個求好心切,欲望多又容易焦慮的人。因此,你很難做到有條有理。你的周遭環境,經常呈現出 一種無政府狀態,看似對自己的放任,其實你的心中,可能總是有著很深的無力感。你是個有點消極的人,行動力也不強,再加上喜歡浪漫的情調,因此,要做到有 條有理,實在太難為你,只好隨心所欲,把混亂當個人風格,視放任為壓力的出口,反正吹皺一池春水,別人也管不著嘛。

選擇型8-5分

要 不要做到有條有理,在你的心中自有一把尺,換句話說,你會針對某些事情來選擇處理的方式,例如,在工作方面,你可能會很需要結構和條理,才不至於影響進度 和表現;而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許你就不在意條理性,因為處處都要有條有理,會感到太呆板、無趣,缺少了隨興的樂趣。你是一個有彈性的人,總想在條理和隨 意之間,找尋你認為的那個平衡點。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section/supp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