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心測》你的權力欲望有多高?

 

出題◎王安娜

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助 手,航向大海。

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

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玫瑰。

終於,你們取得了金色玫 瑰。現在,你們也已離開湖底世界。

當你要離開漂浮島時,卻發現你的助手不見了。為了尋找助手,你只好暫時在海港邊的旅店住下。

Q1.一天,你走在路上,發現你的一隻鞋子壞了,你會怎麼辦?

A.不管它,等實在無法再穿時,再看情況而定。

B.勉強穿著去找鞋店買鞋。

C.勉強走回旅店去換鞋。

D.找個地方坐下,再想該怎麼辦。

Q2.有個路人經過時看見了,他說了一句怎樣的話?

A.出門前應檢查一下鞋子的狀況。

B.誰也無法預料,鞋子什麼時候就壞了。

C.這種鞋子不耐穿。

D.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Q3.你的反應會是什麼?

A.問他哪裡有鞋店。

B.看看他穿什麼樣的鞋。

C.一笑置之。

D.不理他。

Q4.你重新上路,去尋找你的助手,卻發現忘了帶一樣東西,那會是什麼東西?

A.錢包。

B.旅店的鑰匙。

C.帽子。

D.地圖。

Q5.你返回旅店,在門口看見了你的助手,你對他說的第一句話會是什麼?

A.回來就好了。

B.我終於找到你了。

C.如果找不到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D.我花了好多時間、精力去找你。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熱衷型20-17分

你 是追求權力的熱衷人士,面對權力的誘惑,你比較難以抗拒。權力有時被認為是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催化劑,或者是自卑感的補償力量,無可諱言,權力就像那枚人人 想搶奪的「魔戒」,權力愈大,自我成就感也愈高,這真是誘惑中的誘惑,世上幾人能面對權力,大聲說:「No !」呢?至於在追求權力的過程中,能否減少傷 害?就看是否尚存一念之仁囉。

利益型16-13分

權力常和利益掛勾,你的權力欲望高低,端視所連結的利益多少而定。你所追逐 的未必完全是你個人的私利,也有時候是為公利著想,需要某些權力才能去實踐;因此,要說你是個唯利是圖的人,可能言之過早,或者失之武斷,不過,對於財利 之事,必須取之有道,這應是在滾滾紅塵的爭逐奔競中,要多多提醒自己的喔。

矛盾型12-9分

你了解追逐權力,所需付出的代 價;但是,權力也會讓人很有成就感和得到許多方便之處,因此,要讓自己成為權力的絕緣體,可真是一場人性的大考驗呀。考驗總是令人備受折磨,左右為難、使 你遲疑不決,希望找到一個適當的位置,來看待權力和相對的代價,只是,這個困擾了多少世人的難題,並不是三朝兩夕,就能找到答案的喲。

開放型8-5分

你 是心性淡泊的人,面對權或利,都有提得起、也放得下的氣度,不會讓自己膠著在患得患失的狀況裡。權力是一個最鮮美的香餌,讓池中的魚兒,都會爭先恐後地想 佔為已有;人類歷史的長河中,這樣魚群爭食的場面,何曾停止過?想要躍過這道關卡,就要有開放、宏觀的修為,看大浪淘盡、繁華搖落,皆不過爾爾吧。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section/supp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