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測心測》你認為世上最可憐的是哪種人?

2015-02-27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一艘大船和幾名助手,航向大海。發現了漂浮島之後,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幾經周折,終於取得了金色玫瑰。你們租了一艘小船離開漂浮島,要回到在海上等待你們的大船。船主的孩子為你們駕船。

Q1.你們在海上尋找原來的大船,卻遍尋不著,你打算如何是好?

A.先估計所帶的食物和飲水可維持多久。

B.與助手不斷研究大船會在哪裡。

C.盤算時間的延宕,會增加多少小船的租金。

D.只好聽天由命。

Q2.你的助手有一些情緒反應,那會是怎樣的反應?

A.很急躁不耐煩。

B.很擔心害怕。

C.很無助。

D.很疏遠。

Q3.你會如何面對他的反應?

A.安慰他。

B.與他討論如何節約耗費品。

C.不必特別在意他的反應。

D.多分配一些工作給他。

Q4.一天夜晚,月色皎潔,海上風平浪靜,你會想起什麼事情?

A.旅途中所損耗的財物。

B.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C.旅途中所遭遇的種種挫折。

D.故鄉的親朋好友。

Q5.這時,你聽見了助手的聲音,那會是什麼聲音?

A.唱歌聲。

B.抱怨聲。

C.哭泣聲。

D.嘆氣聲。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懷才不遇型20-17分

你 是一個很看重發展、讓自己的才華有發揮空間的人,因此,最讓你同情的人,就是懷才不遇的人。具有某方面的才華,並非易事;然而,這些本事卻沒有舞台來展 現,這就像拋掉自己的一部分似的,不能完整地活著。生命的花朵,若不能盡情綻放,而任其枯萎,那真是芳華虛度,徒添惆悵啊。

缺乏資源型16-13分

你 認為世界上最可憐的人,就是缺乏資源的人,例如,有很好的創業點子,卻沒有資金;考上了醫學院,卻交不出學費;有音樂天分,卻請不起指導老師;飢寒交迫, 生活艱難;或是疾病纏身,無錢就醫等等,這一類的狀況,都會使人不但活得辛苦,甚至沒有尊嚴,遑論實現理想或抱負。所謂「一文錢逼死英雄漢」,所以還是資 源最重要啊。

孤苦伶仃型12-9分

你是相當倚重人際關係的人,最在意的就是人情或是人緣,因此,你認為人生最悲慘的事情,莫 過於孤苦伶仃地活著。孤獨無依的狀況,可能會使你不知如何活下去,換句話說,你才不願意享受什麼寂寞,你很需要人際互動來取暖,即使被認為太依賴,你也不 想孤伶伶地在人世間飄盪,一想到自己若是形單影隻,那簡直就像是活在地獄中呀。

痴心妄想型8-5分

你認為人生的主要煩惱來源 就是太多不切實際的期望和非理性的想法;這種痴心妄想的人,會不斷地給自己找麻煩,也使別人增加困擾,很難會有好日子過,因此,世上最可憐的人,就是這些 整天惡搞自己和別人的人,真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人生苦短,放著好日子不去過,反而盡給自己惹煩憂,豈不是傻得太可憐哪。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section/supp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