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紫微眾星記起來?

2015-03-23 - 陳添賜老師

 

在運用時一定要記得先把星視為中性,沒有吉凶,因為星情只是在說明,一顆星之性質、個性而已,並無吉凶可言,正如 七殺坐命者,個性嚴肅、不多言,不笑時,看起來有點鐵板臉,但卻化祿入兄友線,表示對朋友弟兄好得很;又如天相坐命者,個性隨和,喜做和事佬,表面上看起 來,人老實,但是若與天姚同宮,說不定是毒品的愛用者,甚至是毒品的推銷員,也說不定,所以,在作判斷時,宜通盤考慮,為是。

還有,紫微斗數的星很多,背起來也很煩,所以,若是用死纏爛打,死記的方式去背它,那是最笨的方法,而且在運用時,也不易靈活,因此,我想提供一些小竅門,供同好研究,也許會讓你對星性的理解,能茅塞頓開,也說不哦!

(一)從星所持之五行及陰陽作推敲
如星之五行為金者,都有剛毅之性;如星之五行為水者,都與桃花扯上關係,較隨和、風趣;如星之五行為木者,都較有仁慈之心;如星之五行為火者,都有急躁之 性;如星之五行為土者,都較務實。且星之五行為陽者,其表現為明顯又堅持;如星之五行為陰者,其表現為隱晦,較有商量的餘地。還有,凡星之五行有兩種以上 者,其個性必不穩定。

(二)從星所入之宮作體會
凡星入子午卯酉四桃花之地,即使不風趣的星,都會增加風趣的一面,而帶桃花性質的星,都會增加風流的一面;凡星入寅申巳亥四馬之地,會使好動之星更好動, 即使是文靜的星,也會增加其動態;凡星入辰戌丑未四庫之地,都會增加務實的一面,即使是非務實的星,也會增加務實的成份。

(三)從星之性質作歸納
如為令星者,必喜發號司令;如為官祿主之星者,必有領導才華;如為財帛主之星者,必會精打細算;如為田宅主之星者,必會管東管西。如為貴人之星者,個性必 隨和,人緣佳,長像以眉清目秀者居多;如為科名之星者,必有斯文智巧的表現;如為桃花之星者,其異性緣必佳,人也較風趣;如為殺星或煞星者,其通性是脾氣 不好,不笑時,表情冷。

(四)從星名去體會作推敲
如天機是先了知天上機密的人,為先知,能洞燭先機,所以人必聰明,是消息靈通的包打聽,也因為要打聽,因此,常騎車到處逛;如巨門是巨大的門,門就像嘴 巴,所以嘴巴大,愛說話,但言多必失,故多是非;如破軍是會破壞的軍隊,當然破壞力必強,脾氣也一定不好;如太陽是普照大地,當然博愛,且時時刻刻在移 動,當然好動;如大耗,為大大損耗,當然主大破財;如白虎,為白目的老虎,會咬人,當然主血光之災;……,餘類推,不贅。

摘自:斗數擂台



釋疑專線:
台灣(07)8014764, 0987749875
電子信箱:
khh078014764@yahoo.com.tw
「神算命理五術研究中心」網址:
http://ss-rc.com

文章來源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