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的空亡為何物?

2015-04-02 - 陳添賜老師

 

空亡是不見的意思,對看得見的東西而言,空亡含有似有似無、緣薄、無法發揮的含意,但對看不見的東西而言,卻是海闊天空、通暢無阻,反而有充滿一切虛空的味道,故見到空亡,未必為凶。

然據一般書中的說法是「逢凶不以凶論,逢吉不以吉論」。可是就個人心得而言,通常元神旺者,空亡較不忌諱,而元神弱者,空亡的影響比較大;對研究學問而言,有空亡多者,研究務實性的技術,進步較慢,研究天馬行空的玄學,可為一流的哦!

◎ 觀念提示
一般由年柱所求得的空亡,稱為年空;由日柱所求得的空亡,稱為日空,這是我們所熟知的,但是月時同理可求得空亡,並有其用途,是我要大家增廣見聞之處,動動腦筋吧!

摘自:八字擂台

陳添賜其他文章 >>
釋疑專線:
台灣(07)8014764, 0987749875
khh078014764@yahoo.com.tw
http://ss-rc.com

文章來源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