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重人氣,居家重地氣

2015-05-11 - 衍易女史

 

居家風水和商業風水不同的地方很多,主要的差異之一是:兩者注重的‘氣’不一樣。

商業風水最重視 ‘人氣’;過往行人的流通量大,自然有機會進財。居家風水最重視的卻是 ‘地氣’;地氣足則家運興旺,有機會培養出好的人才來,所以自古有‘人傑地靈’的說法。要談住宅風水,不可以忽略地氣。

黃帝宅經上說: ‘宅…以泉水為血脈,以土地為皮肉,以草木為毛髮…’。假如一個地方的地氣差,就像人的血脈滯塞,皮肉枯竭,必然長不出豐潤的毛髮來。所以觀察草木,就能看出地氣的好壞來。這是一個藉子觀母的方法,可以說簡單而有效。

★ 本文內容摘錄自 《風水經典》

【衍易女史】
有三十年專業顧問經驗的旅美風水大師衍易女史,致力推廣中國五術的實用性,希望在最短的時間裏,能讓您學到正確基本觀念與常識。
官網:www.FengShuiProfessor.com
臉書:www.fb.com/FengShuiProfessor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