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紫微堂奧的敲門磚

2015-05-15 - 陳添賜老師

 

因為紫微斗數除了原命盤12 宮之外,在運途的探討上,還有大限、流年、流月、流日和流時,都各有12宮,所以,在實際的運用上,就會有宮位重疊的現象,如陽男順行第二大限在父母宮, 則表示大限之命宮與父母宮重疊,大限兄弟宮與命宮重疊,大限夫妻宮與兄弟宮重疊,大限子女宮與夫妻宮重疊,大限財帛宮與子女宮重疊,大限疾厄宮與財帛宮重 疊,大限遷移宮與疾厄宮重疊,大限交友宮與遷移宮重疊,大限官祿宮與交友宮重疊,大限田宅宮與官祿宮重疊,大限福德宮與田宅宮重疊,大限父母宮與福德宮重 疊,此為大限盤與本命盤重疊之狀況。

又如流年行抵本命之父母宮時,則流年命宮與父母宮重疊,流年兄弟宮與命宮重疊,流年夫妻宮與兄弟宮重疊,流年子女宮與夫妻宮重疊,流年財帛宮與子女 宮重疊,流年疾厄宮與財帛宮重疊,流年遷移宮與疾厄宮重疊,流年交友宮與遷移宮重疊,流年官祿宮與交友宮重疊,流年田宅宮與官祿宮重疊,流年福德宮與田宅 宮重疊,流年父母宮與福德宮重疊,此為流年盤與本命盤重疊之狀況。一般在紫微斗數的運用上,一次以三級盤之運用居多,所以,此宮為原命之何宮?又為大限或 流年之何宮?必須要弄得很清楚,才可以在實際的運用上靈活,故細心體會宮位重疊大法,將是進入紫微堂奧的敲門磚,請再三致意。

摘自:斗數擂台

釋疑專線:
台灣(07)8014764, 0987749875
khh078014764@yahoo.com.tw
http://ss-rc.com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