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在家居風水中的重要性

2015-05-13 - 易奇文化

 

不同的室內區域,有不同的隱私標準。客廳這類家庭成員公共活動區域,對於私隱的要求就較低,大部分的家庭客廳都是 把窗簾拉開,大部分情況下處於裝飾狀態。而對於臥室、洗手間等區域,就要求遮掩到位,所以才有不同的區域掛不同的窗簾。例如客廳我們可能會選擇偏透明的一 款布料,而臥室則選用質地較厚的布料。值得注意的是,窗簾本身也具有風水作用!那麼,怎樣裝飾既得體又能帶來好風水呢?且聽相霖老師娓娓道來。

一、窗簾的選材

1、窗簾的層數
窗簾,特別是臥室的窗簾,和床一樣皆對家宅開運有十足的影響。單層布窗簾會使運氣下降,因此,無論窗戶大小,都應該使用裏襯加面布的雙層窗簾,並且窗簾的皺褶不能太少。而窗簾的品質也要多加注意,通常來說,定制品要比成品更能招好運。

2、窗簾的材質
從家宅開運的角度來說,對窗簾的材質沒有太大的講究,純棉、棉絨、棉麻、燈芯絨等面料都是比較不錯的選擇,但應避免使用大花邊蕾絲或全為蕾絲花邊的窗簾, 否則對感情不利。一般情況下,位於南側的窗戶適宜選用綠色系的窗簾;位於西側的窗戶適用稍濃的茶色系窗簾;位於北側的窗戶應選用灰色系或金色系的窗簾;而 位於東側的窗戶則應選用藍色系的窗簾。窗戶方位與窗簾色彩相協調,能增強使用者的事業運與財運。

3、窗簾的圖案
有花卉圖案的窗簾能帶來桃花運,有強烈結婚欲望的女性最好使用花色窗簾加素色床品的搭配。斜紋圖案的窗簾對健康不利,橫紋圖案的窗簾容易使人心焦不安或情 緒起伏不定,而豎紋圖案的窗簾則會使人事業不順阻撓多,應謹慎使用。不過,豎紋圖案的窗簾對考生有利,能調和緊張情緒並促使其用功,適合用在小孩房的窗 戶。

二、窗簾對於家居風水的作用

1、抑制火氣
在家居風水中,可以用窗簾來化解火多的情況,尤其是對於命中火旺為忌神的人來說更是重要了。當然,對於那些本來就命中缺火的人來說,需要大量的火屬性物質來增旺運勢,因此就需要得到大量的陽光照射,他們不適合吊掛過厚的窗簾。

2、化解四方煞氣
在使用窗簾時也要非常的慎重,注意瞭解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風水作用。

一般按照風水的觀點來說,人造纖維材質的窗簾在五行上屬火,根據火克金的原理,可以用來擋住來自西方和西北面屬於金的煞氣。

羅馬窗簾由於既能夠分成幾段向上拉,也可以拉升起來,所以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其五行屬土,能夠擋住來自北方的水的煞氣。

水波簾呈波浪形,根據水克火的原理,可以用來擋住來自南面的火煞。

百葉窗常採用鋁質材質製成,五行屬金,利用金克木的原理,假如在東面和東南面的窗戶上吊掛百葉窗,能夠抵檔木煞。

3、防止洩氣
在家居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寬敞明亮的落地窗,由於通過它可能看到更多的景致。但說實話落地窗並不符合風水之道,可使房間的吉氣從大面積的窗戶中洩露過多,會導致錢財不聚,運氣下降,影響夫妻感情等。

正常的都是帶陽臺那種窗子,不管是高點還是低點都具有收氣的作用。落地窗的風水格式只好用窗簾來進行遮擋了,因此最好是在有沒人時拉上窗簾,這樣對主人是最有利的。同時還可以在陽臺內掛兩條富貴有餘進行化解。

【相霖老師】
易奇文化旗下命相學專家,通曉八字命理預測、面相分析,尤擅面相。
易奇八字官方網站:www.yiqibazi.com
新浪微博:@易奇八字
官方微信:yiqibazi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