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看哪些人容易兄弟不和

2015-09-24 - 易奇文化


所謂“上陣父子兵,打虎親兄弟”。中華民族自古講究兄弟之間要團結,但是縱觀現實和歷史上,兄弟鬩牆的事例屢見不 鮮。三國時期就有曹丕曹植的兄弟繼承位之爭引發了七步成詩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千古絕唱。唐太宗李世民成就貞觀之治但是歷史上的“玄武門之變” 的弑兄殺弟依然成為他的歷史黑點。那麼在八字命理中,哪些人容易發生兄弟不和的現象,相霖老師給大家分析一下。

一、日主身強比劫多的人
八字命理中,如果日主本來氣勢旺盛,不需要在來比劫助我。八字中比肩對於男命來說代表兄弟,劫財代表姐妹;對於女命來說比肩代表姐妹,劫財代表兄弟。比劫 一多則為忌,自然與兄弟不和,加上比劫爭財,現實回饋中表現為兄弟容易與自己爭奪家產。一般克制比劫最好的是官殺,八字中有官殺克制比劫好些,沒有官殺約 束比劫,比劫克奪心性就更厲害,則自己這一生和兄弟的緣分比較淺。

二、身旺印旺且財弱的人
在八字命理中,印星代表長輩,印星同樣生助比劫星奪財,現實回饋中,代表長輩的印星,站在他們的立場說話,你肯定氣不打一出來。長輩自然不好言語,這個帳自然要記在兄弟姐妹身上,所以就容易視兄弟姐妹如仇敵。

三、命理中比劫受到沖克的人
八字中比劫是兄弟姐妹,比劫受到沖克,自然容易出現與兄弟姐妹不合的情形,相處關係緊張,沖克越大,緊張的程度就越高。

四、年月柱出現傷官克殺的人
在八字命理中,月柱為兄弟宮,月柱出現傷官,本來於兄弟姐妹不利,兄弟姐妹容易有病、傷、災的不良運勢。所以傷官在兄弟宮位出現,自己和兄弟的緣分不深。 如果年柱七殺再旺透,與月柱又緊貼,必然暗克兄弟宮位。況且七殺與傷官必然相互打架,這樣兄弟、姐妹之間必然容易出現反目的現象。

五、命理中官殺攻身無比劫幫扶的人
命局中出現多個官星和七殺,必然不利兄弟姐妹,因為官殺克制比劫。有人說,既然官殺多,就需要比劫幫身,扛住官殺,為啥也與兄弟姐妹矛盾多?實際上,現實 生活就是這樣,能夠幫助你的人,往往就是你對別人有不利的影響,共贏的局面很少,加上幫扶過多你過於依賴兄弟們所以容易出現與兄弟姐妹不合。

【相霖老師】
易奇文化旗下命相學專家,通曉八字命理預測、面相分析,尤擅面相。
易奇八字官方網站:www.yiqibazi.com
新浪微博:@易奇八字
官方微信:yiqibazi

文章來源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1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