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風水與禁忌

2015-11-28 - 李丞責博士

 

背宅反向
"家相學"認爲,爐灶的朝向如果和住宅的朝向正好相反的話是不吉的。何爲朝向呢?爐灶的朝向即是爐灶開關的方向,而住宅的朝向是指住宅大門的方向,並不是 指臥室窗戶的方向,這是風水學的朝向和一般人們觀念中的朝向的不同處,必須要搞清。如果您的住宅門向北,而爐灶方向南,就是犯了背宅反向的忌諱,是不利家 運的。

兩水夾一火
厨房中的爐灶不可與水太接近,此點我在"厨房中的洗衣機"一篇中有談到,除此之外,爐灶和洗碗盆之間也要留一塊緩衝地帶,尤其要避免兩水夾一火,比如爐灶夾在洗碗盆和洗衣機之間,兩水克一火,將造成虛耗大患,對家人的健康極其有害。

爐上凉衣
有些住房並不十分寬敞的住家,在雨天凉幹衣服是一個不小的問題,每當天公不做美時,只得在房間裏橫跨一根竹竿來凉乾衣物,爲了不影響房間的整潔美觀和生活 方便,主人往往將未乾的衣物凉在厨房裏,這樣做原本問題不大,但千萬不能將衣物凉在爐灶之上,更不可將內衣褲披在熱的鍋蓋上烘乾,否則易惹上灾禍。

悶罐式厨房
厨房至少要有一面要對著空曠處(如陽臺、天井、後院等),切忌封閉,或在屋子中央。這種情形常見於事後自行加蓋的房舍,原本在屋後的厨房,在後頭加蓋之後,變成只有門沒有窗的"悶罐"式,不但有礙衛生,更影響家運。

爐灶與水井
您在裝潢新家的時候,尤其在安排爐灶的時候,觀察一下屋宅四周的設施,如果

【李丞責博士】
李博士為世界著名玄學家,三代相傳。19歲出道時,反傳統成為全球最年輕風水命理大師,主編玄學雜誌,主持專欄、書作、電台、電視、電影、網站,微博粉絲超過200萬人。準確預測世界大事,冠絕同儕,深入人心。
官網:www.leeshingchak.com
微博:www.weibo.com/leeshingchak

文章來源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1624

 

常見風水「煞」與化解方法

2015-11-29 - 林霖老師

 

風水學很重視納旺氣、避煞氣,若是住宅有太多煞氣,恐怕影響運勢,或者容易生病,影響到身心健康,倘若要是犯了嚴重的風水煞,還可能因此產生無妄之災,「煞」是一種能夠傷人於無形的力量,若是不及時化解,很可能會給命主帶來傷身、破財等禍害。

分享在風水上常見的「煞」與化解方法:

一、反光煞
反光煞是指,因陽光、水面、鏡子等的反射而導致被照射所形成的煞。反光煞是所有煞中最容易被化解的,比如在窗戶上貼窗花,或是安裝窗簾,就能夠很好的阻擋 來自戶外的反光煞,對於家中的鏡子,則可以把鏡子換一個擺放方向,在平時不會正對著人就可以了。反光煞不及時化解,不但影響命主的身體健康,還會導致命主 出現精神恍惚等現象。

二、穿心煞
穿心煞是指,當房屋的前門正對著後門,或是正對著窗戶,導致了流動的空氣並沒有在房間內部停留,而是直接穿了過去所形成的。穿心煞的出現,對住在屋內人的身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同時,穿心煞還會破壞命主家中的風水,尤其是對財運造成極其不利的影響。

穿心煞的化解,命主可以考慮把後門換一個位置,避開與前門直接相對就好了,對窗戶也是一樣;若嫌麻煩,也可以在前後門上裝上門簾,或是在房屋中間擺放屏風,都是能夠有效的化解穿心煞的。

【林霖老師】
當代命理大師,精通三世因果、術數、命理、風水、姓名學等,專治無法解決命理問題,被稱為首屈一指的「前世今生大師」。
官方網站:www.lin7513.com
粉絲團:facebook.com/eileen7513
諮詢專線:02-8953-7513

文章來源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1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