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命格男人易取到好老婆

2015-12-10 - 易奇文化

 

俗語有雲:“一代有好妻,三代有好子”,男多主外,女多主內,可見作為妻子和母親,在家庭中的作用不言而喻。人在幼時養成良好的心態和行為習慣能為將來的人生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母親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起到的作用至關重要。
 
昔日孟母為了教育自己的兒子,曾三次遷居,為兒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文學家田漢的母親,為了培養兒子省吃儉用,給人家洗衣服,時刻關心兒子,並以自己的優秀品質影響孩子。好妻子溫情如水,她用自己實際行動用心營造好的家庭氛圍,會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丈夫和孩子。

一個好妻子可以培養全家人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影響著全家人的身心健康;也可以教育子女養成謙虛、包容、關愛、誠信,善於溝通,助人為樂,愛學習,愛 思考等優秀品格,這種家庭文化氛圍具有傳承性,影響不止一代人,這些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是何等寶貴的財富!今天,曾繹華老師從命理的角度就此話題進行一番探 討,供大家參考!

男命以正財星代表妻子,但陰陽互為表裏,有的時候也可以偏財星代表妻子的。“好妻”是每一位男士都夢寐以求的,但現實中不是每個男人都能如願以償。從易學 的角度來說,自然界的事物之間存在著感應和相應的關係,“好妻”由於集美麗(不單純指外貌美,更指心靈美)與智慧於一身,自然能夠吸引眾多男士的注意力, 引發男士去追求的衝動,這是一種感應的關係。那相應的關係又是什麼呢?比如夫妻門當戶對是一種相應的關係,男女雙方的八字相配相合也是一種相應的關係。

細分之下,命理合婚角度上的相配和相合又有所不同,相配是指男女的配偶星能夠般配,比如一位身居高位的國家領導人,他的夫人在事業權力上是很難與之相匹配 的,他們相配的是配偶星,也就是說男命以財星為用神,用神有力,女命以官星為用神,用神也有力,謂之相配。相合的指男女八字的干支能夠相合,比如男命的日 幹壬水,女命的日幹丁火,構成丁壬相合,謂之相合。男女八字相配相合,緣份就會深厚,反之,緣份淡薄。

最後的結論是,三種命局特點的男士能夠娶到“好妻”的機率高:

1、以財星為喜用神,且不被克傷者。
2、又或者是財星為忌神,但受制者。
3、財星為閑神,在命局中不起到壞作用者。

娶到“好妻”對下一代有利從命理上有何依據,又是如何解釋的呢?這要從男命六親的角度作進一步分析。男命以財星作為妻子,財星(妻子)所生的是官 星,男命正是以官星代表子女的,兩者所指其實是殊途同歸。男命日幹身旺以財官為喜用神,謂之財官雙美,也就是子女這一代會青出於藍。這就是“一代好妻,三 代好子”的命理依據。

有一位優秀的企業家,在一次員工家庭會議時提到:在家庭觀念上,他認為女人的作用大於男人,認為一代好兒媳,會有三代好兒孫,如果有個不好的母親,就有一 個悲慘的童年;如果有個不好的老婆,就有個悲慘的中年;有個不好的兒媳,就會有一個悲慘的晚年。一個女人影響三代,確實是一條寶貴的人生經驗。

【曾繹華老師】
擅長八字命理、風水擇吉、奇門遁甲,易學技能綜合全面。
易奇八字官方網站:www.yiqibazi.com
新浪微博:@易奇八字
官方微信:yiqibazi

文章來源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1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