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5月24日訊】〔自由時報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英國心理學期刊」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幼兒的食指與無名指長短,可能可以反映出小孩到底是語文能力好,還是數理能力好。

無名指比食指長 數學較好

研究人員分析七十五個七歲學童右手手指比例後發現,食指比無名指長的孩童,英語學習能力和考試成績會比較好;而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小孩,數學能力和成績會比較好。

負責研究的巴斯大學教授布洛斯南指出,指頭長度會與學習能力相關的原因,是兩者同受睪固酮及雌激素的影響。

睪固酮及雌激素 差異關鍵

睪固酮會影響腦部主管空間及數學能力部位的發育程度;雌激素則影響腦部語言溝通部位的成長。而且,如果胎兒在子宮中吸收到的睪固酮越多,無名指的長度就會比食指多出越多;反之,如果雌激素接受的比較多,食指就會比無名指長。

因此,雖然主導數學或語言能力強弱的幕後主角是性荷爾蒙,但從手指長短還是可以反推回腦部組織發展狀況。

從食指長度除以無名指長度,研究人員可算出「指比」。

根據統計,一般成年女性食指跟無名指的平均比率是一比一,也就是兩者一樣長;男性的比率則為零點九八,表示無名指一般較食指長,同時代表在胎兒時期,接受了比較多的睪固酮。

男童無名指長 數學明顯較好

研究也發現,在男學童中,無名指較長者,數學成績還是明顯比較好。

文章來源 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7/5/24/n172034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