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壓大門,真會發凶嗎?

2015-06-12 - 陳巃羽老師

 

圖片來源:陳巃羽

網路上對於樑壓大門的解釋大同小異,我隨意擷取一個老師的說法(沒有針對特定對象),再提出我的看法。

坊間老師:

樑壓大門就是大門上方如果有樑平行經過,並出現壓門之情形,家中人員會有壓力沉重,抬不起頭。運勢無法開展之效應。

樑壓大門,以科學之角度來看,因為大樑內包含大量的鋼筋凝聚大量之磁場,人經常從門下經過,腦波就會被干擾,導致平日做事容易疏忽、無法專心、做出錯誤的判斷,重要決策失誤更會間接影響家運和財運,不可不慎。

化解方式:

樑壓大門建議您可以在大門兩側樑下地上個擺一根晶柱,藉由晶柱向上之氣場來頂住樑下壓之煞氣以求化解。樑壓大門如果是樑在大門外可以在大門和樑之間安置一面山海鎮來化解。

陳巃羽解釋:

樑在風水的作用類似尖端放電,在樑的正下方的確會比其他地方有更多的磁場干擾,但這種磁場相對於電器用品而言是微乎其微的,所以必須經年類月長時間在樑下才會受其干擾。

大門是死物,照理講不會受到樑的磁場所影響,就算大門會被影響而變成一個磁場不好的大門,但讀者自己想一想,一天當中經過大門的時間有多長?也就是 說一天當中受到大門上的樑所影響的時間有多長?跟床頭上的電器用品比起來差多了,與其擔心樑壓大門,不如把床頭附近的電器用品移走。

相同的道理,樑壓灶、樑壓桌子都是沒有關係的,真正有關係的是樑壓神位(包括祖先牌位)及樑壓人,樑壓神位才會家中人員會有壓力沉重,抬不起頭,運勢無法開展之效應。樑壓人則是樑壓到身體哪一個部位,則被壓到的部位就容易受傷或病痛。

坊間有些風水老師,喜歡用這些根本不會發凶的風水現象(如樑壓大門、樑壓灶、廁所沖床、門沖床、開門見灶、開門見廁、超出距離不會影響的壁刀、路 沖、屋脊煞…)來嚇客戶,教客戶買一些沒用的風水法器(山海鎮、八卦鏡、五帝錢、水晶…)來制煞,讓客戶誤以為這些本來就不會發凶的風水現象,是因為掛了 這些風水法器才免於發凶的。於是乎客戶花了一大筆錢去買沒用的法器,還大力稱讚這些風水老師功力深厚。

以上僅是本人提出個人對風水的見解,讀者應該自行思考判斷何者為真?何者為假?

注1:尖端放電:帶電導體表面突起部分(尖端)發生的放電現象。由於帶電導體表面電荷的分布與表面的曲率有關,曲率越小處電荷分布越密,電場強度越大,致使空氣電離而放電。

注2:壁刀、路沖、屋脊煞…多少距離才不會影響?因為牽涉到本門的秘訣,為了保障師資班學員的權利,在此不便公開。

【陳巃羽老師】
大陸央視華人頻道易學風水專訪,學員遍及海內外十餘國,為台灣總工會九十四年全國模範勞工、全國勞工聯盟總會九十七年全國模範勞工。
官網:http://www.longyu.com.tw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