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殘陽 圖/Gigigi

談到與長輩的緣分以及福分的多寡,雙耳相理上的好壞占有很大的比例。先賢云:「耳為一面之關鎖,少年根 基之始,老年成就之時也。」顧名思義,耳朵長得如何,對於個人從小至老的生活際遇,大都有不少的關連。再者,耳又為「採聽官」,主聲音之聽聞,凡耳善者所 聞皆善,腦海中所蘊藏者也多為善念;反之,耳惡者所聞皆惡,腦海中所惦記著縱使非傷天害理的念頭,也多為過於偏激自我的想法。

  • 圖/Gigigi

    圖/Gigigi

雙耳相理 從小底定看一生

耳朵大致上可分成上耳、中耳、耳垂三部分,左耳主父之遺傳,右耳主母之遺傳(男左女右)。一個人從出生到成年,無論臉型或體型必然有若干程度的變化,唯有雙耳在嬰孩時期就大致底定。

觀 察耳朵相理上的良莠,不僅可以事先明瞭年少時與家中長輩關係的親疏遠近,也可以呼應成年之後,於社會上努力打拚的過程裏,不管其人成就如何,平時能否忙裏 偷閒,還是只知經年累月地埋首於工作及家庭間卻不得閒;甚至於年老時是否有些清福可享,或者依然經常需為家人或者自身健康憂心者亦所在多有。

耳朵美形深得長輩疼

標 準的耳朵相理,必須長大、堅厚、形美、貼腦。也就是說好的耳朵,基本上要長要大,尤其是耳垂之處,其次要摸起來要堅硬厚實,接著要輪廓分明,耳門(即耳 孔)要寬大,例如現在當紅的童星小小彬,輪與廓之間的親情溝要明顯,左右兩耳大小高低一致,能貼腦者更佳,不過瘦長臉型之人未貼腦者不忌,皆主其人身心兩 健,自小就深受家中長輩的疼愛,學習能力過人,領悟力亦強,兩性互動上,多半能夠不拘小節、寬恕待人、樂天順命。

瑕疵耳相 不懂將心比心

若 耳朵相理耳垂微小、過薄過軟、有輪無廓、輪飛廓反、耳門過窄、親情溝不明顯、左右大小形狀差距過大者,一般即便不是愚頑之輩,也大都自小身邊就缺少雙親的 呵護,又或者聚少離多,故而在兩性互動上,通常不是過於自我保護,就是過於隨興,不僅不輕易體貼對方,也無法將心比心,更時常誤解彼此的好意而心生不快, 相對地,情感之路自然也就較為波折。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403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