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測心測》你如何消除負面的念頭?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你必須在過去、現在和未來三個異次元的時間層中,通過考驗,才能找到金色玫瑰。你已通過「現在」和「過去」的考驗,目前面臨最後的挑戰。

你看到一片白色海洋。據說金色玫瑰生長在海洋中一座漂浮島上,你租了船,雇了三名助手,開始航向大海。你們終於遇見了漂浮島,你和一名助手登上島後,發現金色玫瑰生長在一座神秘湖的中央。你和助手划船去湖中採金色玫瑰,卻發現湖中有一扇門,你們因此走進了湖底世界。

Q1.你和助手繼續上路去找金色玫瑰。這時,聽見一陣音樂聲,你們循聲而去,發現有人在宴客。主人也很熱情地招待你們,你認為宴客的原因會是什麼?

A.比賽勝利。

B.發財了。

C.大病痊癒。

D.結婚。

Q2.有多少賓客參與?

A.四、五十人。

B.百來人。

C.二、三十人。

D.十幾人。

Q3.你們為了表示感謝主人招待,也準備贈送一份禮物,你會送什麼禮物?

A.鮮花。

B.水果。

C.茶葉。

D.酒。

Q4.宴會中,有人表演節目,那會是怎樣的節目?

A.特技。

B.變魔術。

C.高歌一曲。

D.講笑話。

Q5.宴會後,你們將要離開時,主人回贈了一份禮物,那會是怎樣的禮物?

A.地圖。

B.日用品。

C.蠟燭。

D.乾糧。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娛樂型20-17分

每 當有負面的念頭,你就會約親友或者獨自去吃喝玩樂、血拼、打電玩或埋入線上遊戲中。你認為各種感覺上的刺激或享受,就是最實際的體驗,藉由這些體驗,所得 到的快樂和轉移,負面念頭就可拋向九霄雲外。訴諸於感官快樂的追求,雖有立即的功效,不過,終歸是治標之法,只解一時之困,等到曲終人散後,負面的念頭捲 土重來時,又得傷腦筋囉。

運動型16-13分

你會選擇以體能運動,來消除負面想法。因為運動不但可強健身體,也能排除壓力, 壓力輕了,就會變得較樂觀。此外,運動後,身體也疲累了,可以好好睡一覺;只要睡飽了,也就神清氣爽了。你認為自己是個相當講求實際的人,因此,不會以沉 思、探究之類形而上的方法,來排除煩惱,因為,只有身體才是人生的本錢,留得青山在,何怕沒材燒呢。

傾訴型12- 9分

你很 倚重人際關係,因此,當負面的念頭在腦中縈繞不去時,你會選擇找人傾訴。不論是吐苦水,還是發牢騷,你希望的就是以言語,把煩惱說出來,這就像內心的擔 子,有人來分擔了,不但感覺輕鬆一些,更重要的是,自己不是孤單一人在面對問題;有人陪伴、有人安慰,可以給你帶來溫暖和力量;而孤單的狀態,對你而言, 可真是個很大的挑戰啊。

獨處型 8- 5分

當有煩惱或困難時,你比較是採取自力救濟的方法,例如,獨自沉思,閱讀或是向神明 祈禱。你傾向於依靠自己或是神明的力量,來排除負面的念頭。也許你認為向人求助,是軟弱的表現,因此,培養出獨立堅強的性格;也可能是你不容易信任別人, 或認為周遭沒有比你更優的人,總之,你秉持求人不如求己的信念,負面念頭若來糾纏,也就自己看著辦囉。

文章轉貼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3/today-heartcatcher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