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測心測》你是個會示弱的人嗎?

 

2014-04-18

出題◎王安娜

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你去尋找金色玫瑰。通過了許多考驗後,目前面臨最後挑戰。

你聽說金色玫瑰只出 現在海洋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助手,租了船,航向大海。終於你們遇見漂浮島。你和一名助手登上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 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從不同方向,去尋找金色玫瑰。在一間茅屋中,你看見了金色玫瑰。說明來意後,屋主同意將玫瑰送給你,不過,金色玫瑰要生長 在特殊的水中,因此,你要先去找到那種水。

Q1.你走到一個池塘邊,看見有些人在釣魚。其中有一個人請你幫他釣魚,因為他想要離開一下。你認為他離開的原因會是什麼?

A.因為想先去做別的事情。

B.因為想去看看其他人釣了多少魚。

C.因為他累了,想休息。

D.因為心情不太好。

Q2.那個人離開後,你釣起了一條魚,那會是條怎樣的魚?

A.體型壯碩的魚。

B.體型細小的魚。

C.嘴巴很大的魚。

D.眼睛很大的魚。

Q3.你看見那個人的魚簍中,已經有幾條魚?

A.一條魚。

B.四條魚。

C.兩條魚。

D.三條魚。

Q4.魚簍中的魚,是怎樣的魚?

A.很肥大的魚。

B.很普通的魚。

C.活蹦亂跳的魚。

D.奄奄一息的魚。

Q5.那個人回來後,為了答謝你,送了什麼禮物給你?

A.送你一支釣魚竿。

B.送你一條魚。

C.將魚簍中所有的魚都送給你。

D.將魚簍和魚都送給你。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不甘示弱型20-17分

由 於你的挫敗感神經特別敏銳,因此對你而言,向人示弱,就表示認輸,這簡直如同心頭被插了一把刀,孰不可忍也。不甘示弱的性格,只會執意向前行,絕不後退, 即使稍微轉個彎,也會排斥,因此很容易造成「內傷」(傷己)和「外傷」(傷人) ,導致經常處於忿忿不平的情緒中,那隻幸福的青鳥,可就從窗口飛走啦。

遇強則弱型16-13分

你 是不願意示弱的人,因為擔心自己會受到傷害。不過,面對強勢的人,你內心的無力感,就像氣球的開口,已經沒力氣去捏緊它,而開始漏氣;但是對於弱勢的人, 又立刻像被灌了氣一樣,膨脹起來。要不要示弱,固然因人而異,其實洩氣或充氣,都是同樣的心態──勇氣不足。至少,可以先將心比心,不要成為恃強凌弱的人 喔。

弱不禁風型12- 9分

示弱彷彿是你的生存之道;不爭強,更不好勝的表現,的確可以避開「槍打出頭鳥」的災難,卻也容易 讓人失去信任感。或許你只期望在安全的角落裡偏安,享受一點生活的小確幸,就很滿足;然而,人雖無傷虎意,卻仍可能遇見想吃人的猛虎,因此,一味的示弱、 逃避,顯然不足以應付人生的各種挑戰,多接受鍛練,才是長久之策呀。

遇弱則弱型 8- 5分

你是個外柔內剛的人,不但會示 弱,而且頗能領悟示弱的真諦。面對威權霸勢,你會在進退之間,尋找合適的方法;而對於軟弱的人,你能以柔相待。換句話說,你不會為了彌補自己脆弱的心靈, 而在軟弱、劣勢的人面前膨脹自我或欺壓善良。看來「上善若水」的境界,比較接近你的信念和自我期許吧。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