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映君老師,清明掃墓的禁忌

 

 

圖片來源 命運好好玩https://zh-tw.facebook.com/mysuperlucky

 

掃墓禁忌老調重彈

2015-04-04 - 陳添賜老師

 

一、時間禁忌
掃墓宜在日出後至下午三點前完成,一般的說法是「下午三點後陰氣重,若仍停留在墓園,易逢怪事」,故以為忌。

二、人物禁忌
靈異體質者、運勢低者、氣色差者、孕婦、6足歲以下孩童,最好不要去掃墓,以免看到異象而生恐懼,或沾染到煞氣而身體不適。墳地陰氣重,盡量不要打開雨傘,以免招陰。掃新墓者,忌穿鮮艷衣裳。
註:若萬一非去不可時,可攜帶保身符、芙蓉、艾草之類的避邪用品作防身。

三、言行禁忌
勿睬他人墳上,拔除之草勿棄置旁墳上,勿隨地便溺,以免招惹旁墳亡靈之不悅而遭責罰。在墓地勿嘻戲、勿嚇[人,以免亡靈參一腳或附身,那就麻煩了。對墓碑 相片勿指指點點,勿亂講話,以免觸怒亡靈而遭責罰。忌火燒雜草,以免發生火災。不要照相,以免萬一出現靈異照片,而留下日後不敢再去掃墓之陰影。

四、掃完墓後之禁忌
掃完墓後勿直接回家,以免好兄弟一票跟回來。因此,掃墓後可去寺廟用香淨身,或進門前先用淨符淨身,或到市場、大賣場、車站 ... 等等人多的地方晃晃。



釋疑專線:
台灣(07)8014764, 0987749875
khh078014764@yahoo.com.tw
http://ss-rc.com

 

文章來源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