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蓋房建地首看用地前身

2015-05-04 - 衍易女史

圖片來源:衍易女史

相信很多人都有經驗,想要找一個風水好的住宅,並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本書前面曾經提到,房屋有本身的風水,屋主也有他個人所需求的風水。有的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棟本身風水不錯的房子,卻不符合自己的需求,就像看到一件非常合意的衣服,但是尺碼不合,只好望之興嘆。

假如能夠量身訂製,當然就不會有這種困擾。所以很多人在東挑西選都難以如意之後,常常會買塊地自己蓋房子。這麼一來,大門的朝向,室內的隔間,完全可以依據自己和家人的風水需要來設計,自然比買現成的房屋要好得多。

這裡就談談自己買地蓋房子,在選擇建築用地地的時候所需要注意的事:

第一,要了解建地的前身。如果是一片新開發出來的建築用地,一定要調查在做為建築用地之前,這片土地的原始資料。像以下這幾種不適合蓋住家的土地,最好不要購買:

• 原來是沼澤水域,最近(少於六十年)才經由填土而發展出來的新生地。這一類的地還沒有培養出地氣來,在風水上屬於先天不足。假如是為了風水的緣故買地蓋屋,選擇這種地就毫無意義可言。
• 曾經做為垃圾場、化糞池,或者堆積過化學原料的土地。這一類的地受過污染,對人的健康會形成威脅,不應該列入考慮。
• 曾經用來當過刑場,墳場,殯儀館,火葬場用的土地,或者曾經發生過巨大災變,譬如說失過火,或者發生過刑案的土地。這一類的地不是陰氣太重,就是怨氣太沈,無論如何調整,風水的吉氣都會受到干擾。

雖然有人認為,只要以正確的方式拜祭就能清除陰靈,但是除非別無選擇,否則又何必以自己的身家去冒險找這種麻煩呢?

★ 本文內容摘錄自 《風水經典》

【衍易女史】
有三十年專業顧問經驗的旅美風水大師衍易女史,致力推廣中國五術的實用性,希望在最短的時間裏,能讓您學到正確基本觀念與常識。
官網:www.FengShuiProfessor.com
臉書:www.fb.com/FengShuiProfessor

文章來源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