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影響我最深的陰影

2015-03-28 - 宇色

 

精神分析學大師榮格(Carl Jung)首度提出『陰影』(shadow)一詞,在他的多年的研究中得出一個結論,罹患精神疾患的主因是—人們在精神上無法與揮之不去的陰影和平相處。 而這陰影如同影子般與人們如影隨形,「陰影」來自於童年記憶、原生家庭,甚至包含了更深一層的集體潛意識、前世業…..等融合,它不僅一生伴隨著我們,它 也是我們「投射」它人、世界的主要「來源」,當一個心中充滿了恐懼時,他所看到的人事物也是相同的不安全、恐懼,當一個人心中沒有愛時,他自然也不會相信 這世間是充滿愛的能量,因此,要談及與它「和平相處」又談何容易。

從存在主義或意義治療等角度來看,解決「陰影」的力量並不是「化解」,而是「是否有意識到它的存在」。當你意識到潛藏在你潛意識裡的陰影時,就如同在暗室點上了一盞蠟燭,黑暗便自然而地消失。

因此,榮格也提及到,「陰影」邪惡使人痛苦的癌細胞,它就是上天賦予我們的禮物,當你正視它的存在並且勇敢地打開它時,你的人生將從此有了一個嶄新的未來。

今天,宇色將帶領你一窺你今世承襲了前世影響你最深的「陰影」,協助你能首次地正視它的存在。請你做三次深呼吸,將心平靜地安住下來。請在以下四張牌以直覺選出一張牌,它將直觀你最深藏且不為人知的「陰影」。


(用手機瀏覽可把螢幕轉為橫向看大圖)

 

 

 

解答

選 A
在你今世,最大的渴望是希望有一個幸福家庭、和諧的人際關係、穩定的戀情……,因此,其實你的生活圈並不大,你也不擅長主動向欣賞的同性、異性朋友攀談, 因為你很恐懼被對方拒絕於門外。其實你是一個很想要有很多朋友的人,尤其是看到別人交友成群或是有知心朋友時,你更想要擁有幾位如此的朋友。有時,你也會 故意地裝冷酷拒絕別人於千里之外,在你內心當中,你並不想被別人先拒絕,在談戀愛時,你非常渴望有一段溫暖、穩定的戀情,但可能是承接了上輩子的影響,或 是從小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在戀情方面你並不是一個敢愛敢說勇於表達的人。建議你,要打破這樣的「陰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主動」關心別人,每一天,在別 人沒有開口之前先主動問候別人,在生活及朋友圈當中,每一天都主動在臉書與LINE上傳簡單的訊息關心別人,化被動為主動,讓認識你的朋友感受到你的積極 與改變,久而久之,在日後遇到陌生人或是心儀對象時,你便能以落落大方的態度與他人相處。

 

選 B
你對許多事情是處於被動等待的狀態,不論是在情感、工作、人際關係、投資等方面皆是。也因此,許多次你錯過了非常好的時機,例如在工作方面,你並不擅於向 主管爭取好的工作環境、待遇,看到別人不斷地升遷,換到更好的工作職場,而你卻只是能以等待來面對;在投資方面,當市場出現黃金、基金、股票即將上漲消息 時,你可能不相信有這麼好的消息,你仍然再等待一陣子,因此,你與致富擦身而過。不僅如此,在生活當中你內心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性,你可能害怕財務上的危 機、工作方面未來的目標,尤其是看到新聞報導關於景氣亮起了藍黃燈時,你便會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將被裁員的一波,這一連串對未來保持被動的心態,但卻無法 積極地改變你的人生,是你內心當中伴隨你甚久的陰影。你一定聽過「狗聽到鈴鐺會流口水」的實驗吧!只要讓狗聽到鈴鐺便餵食物,多次以後,當你不再餵狗食物 時,狗聽到了鈴鐺的聽覺神經刺激到味覺分泌系統後,會開始流口水,據說,這個實驗室後來因淹水而導致所有的狗被沖散,當他們被救起後,再度聽到鈴鐺時卻再 也不會起反應,這現象告訴我們「慣性」會因「重大刺激」而改變,因此,要徹底改變你如此的陰影,就是要從外在活動來改變起。要改變這樣累積已久的習性,最 好的方法就是主動性地參加你從未參加過的課程、活動以及戶外旅遊,例如攀岩、登山、 溯溪、熱瑜珈、環島等等,藉這樣肢體與大自然接觸來改變你內在的行為模式。

 

選 C
你承接了前世帶來今世的人生課題是——「忙才有錢」的想法,你是一個非常勤勞於工作與生活的人,你每一天總是有忙不完的事情可以處理,如果你是家庭主婦, 眼睛一睜開你就開始在小孩、老公、家事上忙的團團轉,職業婦女的你也必然忙於工作與生活當中,你也認為這是身為女性必然的使命,喔,對了,就是使命讓你相 信人生必經這樣忙碌才行,如果你是上班族,你也會像一般人一樣每天忙於上班、下班,就算是在假日,你也難得清閒地坐在咖啡廳裡聽到音樂什麼事都不做,你一 定找到一些事情來讓自己活的更有價值。你是一個安份守己的人,不論是在生活或工作方面,你一定會遵守長輩、上司、家長所交辦的事情,你也不太會反抗「傳 統」,同時,選擇這一張牌的朋友打從心底也會有一種羨慕別人生活的心態,你也會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像一些有成就的人一樣,有財、有名、看似不錯的生活。總而 言之,你活的非常的累,在你生活當中你很少去想到自己的價值,你也很少真正去傾聽自己的內在的聲音,到底自己是誰?為什麼活在人世間?想要中止在今世如此 的陰影,建議你可以參加正念、禪七、內觀等課程,藉由有系統性地教導觀照身體、呼吸,讓自己的「心」不只放在外面的人事物,而忘了自己存在的意義。如果你 仍然「忙碌」到沒有時間參加這樣維持三~十天的課程,那會建議你每天睡前最好養成打坐十分鐘的習慣,放一首舒服的音樂,就靜靜地聽音樂來觀察呼吸,有助於 放鬆你忙碌的心,讓每一天有十分鐘好好地與自己相處。

 

選 D
在一個團體中你會不自覺地想與他們比較的心態,童年時期,或許沒有得到長輩的認同與支持,長大後的你較容易產生匱乏感。團體中,你較喜歡得到他人的讚美與 認同,有時也會想多得到他人的支持。在工作職場、學習職涯當中,你總是很在乎他人的眼光,做的好不好,完不完美都是你所在意的地方,這有可能來自於上輩子 所帶過來的習氣,也有相當大的原因來自於童年期時的不滿足。這樣的心理作用在深層部份有很大的原因是「缺乏自信」。建議選中這一張的朋友,可以多多思考人 生的意義以及自我實現的目標,而不是放在與他人的竸爭之上。心理學家羅吉斯(Carl Rogers)曾說:「自我實現的傾向」促使每個人都有能力發展自己的潛能,以維持或改善自己的生活,這是我們與生俱來就有追求成長的基本需求。」培養自 信而不與他竸賽,有幾個方法可以提供參考。

1. 清楚地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此時不要加入他人的意見,人活著並不是為了追求他人給予人生,而是確切地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很多人終其一生並不清楚自己所追求的人生為何。
2. 如果你不清楚前面第一項,建議你,必須對周遭一切的事物保持一顆如同赤子般的好奇心以及學習力,多多將視野無限放大到生活以外的事物,出國、進修都很不錯,只要勇於嘗試新鮮事物,就會讓你看見不一樣的自己,以及認識這個世界。
3. 不要去批判自己與他人的過錯與好壞,學習包容世間的一切,便會從受限制的人生當中釋放出來,如同「正念」的觀點一點,世間本就以它應有的面貌存在,批判的眼光只是從我們的觀點去看,並不是事件的本質。不批判多靜心這對選中這一張牌的人有大的幫助。

最後就是「擇善固執」地完成自己設定好的人生挑戰與目標,這就是所謂的自我實現。



★ 宇色粉絲頁:
www.facebook.com/writeingosel
www.facebook.com/osel.tarot

文章來源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