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得到哪種文明病?

2013年11月04日更多專欄文章

文明病遠離我!(設計對白)

「文明病」是指某些疾病的統稱,當國家變得更加進步,人類生活得更長久,這些疾病就會發生的更快更多,現代人常因工作壓力產生各種文明病,想知道你會得到哪種文明病嗎?快來玩胡婕筠老師的塔羅占卜吧!
報導╱劉珮芬

【測驗開始】

請從4張塔羅牌中,憑直覺選出1張。

A. 月亮B. 審判
C. 女祭司D. 隱士

【解析】★選A的人 作息差 便祕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根本無法用在你身上!下班回家,不好好休息,假日睡到自然醒,早午餐一起吃,生活作息亂七八糟,容易造成便祕,也有可能因為作息差出現頭痛等毛病,若再亂服成藥,便祕情況可是會更嚴重。



★選B的人 精力旺 暴躁

你因為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不知自己可能有輕微躁鬱,一天到晚自我膨脹、睡眠時間短,但卻精力旺盛,就是俗稱的工作狂,例如藝術家只要一開口就多話又出現亢奮情緒,嚴重情緒暴躁者,可能會無法控制而亂發脾氣喔!



★選C的人 吃零食 發胖

工作太忙,平時沒有辦法正常吃飯,下班與朋友相約晚餐、消夜又吃得特別好,辦公桌上經常充滿零食,腰圍不變大也難,代謝也可能出現問題,目前坊間診所出現減肥風潮,作息不正常、暴飲暴食很危險,小心腎臟病找上你。



★選D的人 坐太久 腰痠

上班族最常見的文明病就是腰痠背痛,一進到公司,就有堆積如山的工作等著你,屁股一坐上椅子,直到下班都沒離開過,一轉眼就到晚上,每天不斷惡性循環,坐、站太久易引起腰痠背痛,有空就多曬太陽,別因為工作而忽略健康。



【專家檔案】

胡婕筠
精通姓名學、改運造命、紫微斗數、黃曆擇日,現為胡婕筠工作室負責人、中華民國道家學術研究會理事、蘋果日報專欄作家。

 

文章轉貼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1104/35412163/%E4%BD%A0%E6%9C%83%E5%BE%97%E5%88%B0%E5%93%AA%E7%A8%AE%E6%96%87%E6%98%8E%E7%9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