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透露你的人生與性格密碼

文:Alice, .

從相學家立場來看,聲音的表現可以窺見命運。我們的聲音有大有小,有氣短氣長,音色亦有清秀、渾厚或破鑼嗓。所謂「求全在聲」,意指一個人除了面相好之外,聲亮必成,不亮無終。聲音透露出許多人生的秘密呢。(相不獨論)

(1)聲與音

聲與音

聲和音其實是不同的。「聲」可以在聲音發出時聽到,「音」可以在聲音結束時聽到,音,指的是聲的餘韻。講話時,有聲有音是好相,有聲無音者貧賤,有音無聲者奸巧。

所 謂有聲無音,意味說話聲音粗野,沒有餘韻,話語中缺乏韻味和文雅的感情,一般屬於貧賤的相;所謂有音無聲,意味講話像鳥叫一般,欠缺壯氣但是音韻綿長,意 指此人說話偽裝矯情,圓滑世故,屬於奸巧之相。一般人說話,就是聲響散佈在空間中,並無音可言;若說話有聲有音,開口後帶著自然的感情,說完話有餘音感, 不是文人雅士,就是社會名流的多。

 

(2)  聲音大小

聲音大小

身小聲雄,位至三公;身大聲小,壽命折腰。人不論長得高大或矮小,聲音都要響亮為好,這表示腎水充沛,身體好、壽命長,精力充沛膽子大,有好出路的機會也大;長相高大,聲音卻細如蚊子,不是身體不佳,就是自信欠缺而膽小,是凶相。

也 有人的聲音忽大忽小,或者開始講話很大聲,後來愈來愈小聲,或者開始小聲,後來大聲,這顯示講話者不知如何適切地運用體力和調氣,做事欠持續力,容易雷聲 大雨點小,草率結束;有些人則是講話混雜不清楚,讓人聽不清楚,像某位被說含滷蛋唱歌的歌手,這種含混的說話形式,容易導致公共關係不佳,可以去上發聲朗 讀課自我改進,或培養一技之長謀生也不錯。

(3) 聲音陽剛或陰柔

聲音陽剛或陰柔

有些人對聲音有所誤會,以為聲音陽剛為佳,陰柔為差,其實並不是這樣分。陽剛的聲音,可以分為鐘響與鑼鳴;陰柔的聲音,可以分為雉鳴與蛙鳴。陽剛的聲音中,似鐘響為貴,似鑼鳴為賤,陰柔的聲音中,似雉鳴為貴,似蛙鳴為賤。

鐘 響為貴,是指聲音如鐘聲,遠達四方,餘韻不絕;鑼鳴為賤,是指聲音如破鑼,刺耳沙啞,不見餘韻。雉鳴為貴,是指聲音如雞啼般抑揚頓挫,悠揚悅耳;蛙鳴為 賤,是指聲音如蛙叫般聒聒噪噪,外強內竭。而男聲陰柔或女聲陽剛,則被認為陰陽不協調,並非好事。講話娘娘腔的男人,性輕浮,恐敗家,女人講話粗魯,則欠 溫柔,婚姻常不幸福。

(4)發聲處

發聲處

我們聲音的出處有三:喉嚨、膻中(胸部)、下丹田(肚臍下方)。麻衣相法:貴人之聲,多出於丹田之中,與心氣相通,渾然而外達;小人之言,皆發於舌端之上,促急而不達。

從 喉嚨發出的聲音,聽起來急促而浮動,收尾的時候,或嘎然而止或散漫不收,喉嚨發聲的人,一生庸庸碌碌,不易有成就及福壽可享;從膻中發出的聲音,有緩有急 有快有慢,但尾音有收,音質悠揚嘹亮,膻中發聲的人,可得豐衣足食,且能創造一番或大或小的事業,是勞而有獲的類型;從丹田發出的聲音,則是聲音緩慢而充 足,餘音鏗鏘有力,丹田發聲的人,甚具貴相。

一般我們看檯面上居高位的人物,講話的聲音和語態,不見得都是渾厚、雅緻、高貴的,卻有著眾人欽羨的世俗地位,可知聲音影響人的命運,有其參考價值,卻不須過分誇大,而擔驚受怕。


文章轉貼自

http://living.tw.msn.com/horoscope/special/%E8%81%B2%E9%9F%B3%E9%80%8F%E9%9C%B2%E4%BD%A0%E7%9A%84%E4%BA%BA%E7%94%9F%E8%88%87%E6%80%A7%E6%A0%BC%E5%AF%86%E7%A2%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