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4 10:33
文/命理大街摘星工廠星座館

在填鴨式的教育環境之下,莘莘學子們無論是面對喜歡或者不喜歡的學科,皆得在強力的競爭環境與師長的壓力之下,尋求突出的表現,而學習的動機與心 態則逐漸變得模糊與被動,求取名列前茅與擠進知名學府成為大多數學生的必然選項;但或許,追尋自我、摸索個人定位、投入於感興趣的學習科目、學習獨立思 考、理論與實務的整合以及性格的健全發展,更能讓學子們在步入社會之後,能以更富有創造力的思維來開創出百家爭鳴、百花盛開的多元繽紛社會!期許所有的學 子們,皆能樂觀且有智慧地在自我發展的路途中大步邁進。
(請參考上升星座、太陽星座)
 
◎牡羊座
上半年的課餘時間若肯宅在家中苦讀,付出的努力可在下半年看到成果。2014年宜保持愉悅的情緒,學習如何與人共同學習和交流研究,嘗試與同學或 師長分享你的觀點,將發覺他人的讀書心得和思維邏輯是頗值得參考的,可從中獲得經驗與成長。提防粗心大意、興趣過於廣泛以及三分鐘熱度,並不要在競爭對手 面前逞英雄,就不會招致他人對你的無謂挑戰。

◎金牛座
延續著2013年中開啟的旺盛學習運,無論是身邊的同學、朋友或師長,都會為你的學習態度與課業方向來多加提點與打氣,亦能激發你的學習動能與潛 力,直至2014年,運勢皆有利於進修、遊學、報考碩博士、資格考試、參與擴展知識與技能的課程,以及專業領域方面的進階充電;只不過,本身雖有目標期許 但心態上卻常感難負荷,多數人會覺得課業頗難應付,自己也會給自己蠻大的壓力,宜盡快突破思緒瓶頸期,通過確實且規律的讀書計劃以傾力達成目標。

◎雙子座
多數雙子座向來的學習心態總有點廣泛且急待成果,較缺乏深入研究的興致,以至於臨時抱佛腳的狀況居多,且因為腦筋轉速快,吸收力與應變能力強,往 往在學習的初期表現優秀,即便是後繼無力,但考試方面尚能關關難過關關過,2014年也不例外!宜盡量練習專注,遇到困難的課業不要習慣性的略過,讓自己 與課業優秀的伙伴互相期許為良性競爭的學友,並偶爾充當指導者的角色,2014下半年將會逐漸發現自身基礎與實力的進展!亦利於高等教育的學習與進修培 訓。



◎巨蟹座
2013年延續至2014年,學業運勢方面易有轉變,不少人會開啟了久未曾思及的讀書進修計劃,而有些長期在課業上埋首苦讀的人,則可能反而有中 斷學業的趨勢,少數人還會有課業學習中斷而再復學的情形;但無論如何,與高等教育、海外學習機構、參加資格考以及追求知識和文化方面事務的運勢頗強,直覺 強且精準度提升,留意不要因為理想過高、課外活動太多或是感情問題而分心,提防聰明反被聰明誤,得要積極努力的硬拚,以實力取勝!學習、進修方面若是自身 感興趣以及期望的科目,則學習成效良好。

◎獅子座
帶來動力的火星加上多變化的天王星於溝通、學習的宮位盤桓,獅子座的思緒心境和學習心態與言行模式都將有所改變,雖然利於學習、合作和報名各種培 訓與進修課程,也可藉由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方式來提升眼界,但要提防在學業表現亮麗突出時的心高氣傲,或因為一時的考試不利、申請學校不順或是同儕競爭 壓力而讓自己患得患失;宜克服情緒氣壓的高低落差,充分地磨練自己以融入全新或者和以往完全不同的課業領域或者學習合作,該重打基礎時亦不懈怠,並多尋求 家人的支持與體諒,則信心與表現皆能同步穩定向上。

◎處女座
大部份處女座頗重視學習和良好的溝通表達技巧,對於補充知識、接觸新資訊、研究感興趣領域的學問、拓展新技能以及知識傳播方面,皆不遺餘力,倒是 在2013年秋季~2014上半年,容易有許多課外或團體活動、學術交流、家庭或其他因素,而干擾了學習的專注力和研習規劃,下半年則要提防因為情緒或者 內在自信心的問題,而讓學習運裹足不前。2014年最要緊的是著重於堅持自身的信念,花費更多時間來努力課業,穩紮穩打的以務實的行動來證明自身的實力, 以期實現展望未來的目標。


◎天秤座
擁有滿腔實現抱負的衝動,有時則稍嫌思維有些紊亂與缺乏耐性,如能傾注更多的精力與積極的態度來學習,則課業表現與進修效果頗優。部份人會因為過 度在乎與同儕的學習競爭,或反之因為總是想配合他人或為團體服務而壓縮自己的讀書時間,造成學業上的停滯,也可能在發展到某一階段之後即感覺遇到壓力瓶 頸。提防在情緒上受到師長或外界影響而使得學習效率下滑,學習如何與人分享與合作則能從中獲益,並應在學習、休息和付出之間求取平衡,偶爾修心反思和放鬆 充電,累積能量會有更好的學習效果。

◎天蠍座
2013年中~2014年夏季期間的學習、考試運走高,潛意識想法浮出檯面,會想追求嶄新的課業目標與自我發展,除了能有神來一筆的想法和靈感, 亦能有條理的分析細節與表達,在學業、進修、高等學術、法律或者哲學、宗教方面,會有不錯的成績表現或者心智開發的領悟。倒是在2013秋季~2014年 春季,部份人於課業方面顯得稍有停滯,但如能在課業上反覆的推敲與鑽研,並試著把生活經驗與學習所得內化到自身的求知態度與學知領域,在磨礪之後能帶來成 長和收穫。此外,留意來自於感情和健康方面的因素干擾。

◎射手座
2013年秋冬之際~2014年,於進修、學習、教育訓練、考照、出國唸書等求取功名方面的運勢還不錯,並能有貴人的扶助提攜,於專業領域的進階 也能有進一步的提升,在口語表達或學習外文方面,則可藉由參加一些社團活動聚會、語文班等方式來加強學習成效。只不過,部份人會伴隨著奔波忙碌、健康不適 的狀況,而有些人則會浮現某些內在的焦慮,亦或是對於所選擇的科目感到疑慮、偶爾的學習成效下滑或甚至是學費所費不貲等諸多因素,進而影響讀書的動能。

《免費個人星盤詳解你的命格》

◎摩羯座
摩羯座多屬於硬頸一派,雖然頗能制定詳實的讀書與進修計畫也想有所表現,但有時卻難以全心投入於課業與學習上,如不是在眾人的期望眼光當中反其道 而行,就是想挑戰一些不可能的任務而投入於一些過於理想化的憧憬目標,以至於導致勞多少穫。如能以務實的本性來擇選對於未來發展最有發揮空間的科目,認清 志向並深入的鑽研,謙虛地在他人身上找尋值得學習的部份,融合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則可讓表現大為精進!

◎水瓶座
2013年秋季~2014年,多數水瓶座面臨了思維的轉變與目標的調整期,會萌生出一股想要與眾不同的想法,並容易結束一些不適合的科目、開啟新 的學習項目,以及重設個人目標。於進修、高等教育、深研感興趣的領域、出國深造或遊學等方面的運勢還不錯,只是來自於生活周遭的人際與環境壓力倒不輕,易 影響表現,而若有網路學習的型態則學習效果頗為兩極化,耐心則是最需要克服的部份。宜制定規律的讀書與作息時間,規範在課業方面的專注度,盡量去除所有的 學習障礙,藉以提高學習的效率與成果。

◎雙魚座
學業運勢從2013年即逐步飆升,好運亦順延至2014年,不少雙魚座會致力於學業、高等教育的學習、專業領域的進修、報考公職或者準備資格證照 的考試,如能勤勉自勵則可以努力換取成功!但部份人會因為參與過多的社交活動、網路聯誼或團體互動,而延誤學習進度、研究報告或寫作計畫,進而造成重要關 卡的挫折!宜痛定思痛的改變生活的習性,增強積極樂觀的能量,學習與壓力和責任共處,於加倍努力付出之後肯定能有豐厚的回報!


原文網址: 星座報馬仔/2014年12星座學業考試運勢(下)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legacy.nownews.com/2013/12/24/10854-3010563.htm#ixzz2oZcUhm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