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 看你是哪種老鳥

每個人都曾經歷過菜鳥時期,在職場上久了就變成老鳥,但職場生態百百款,菜鳥進化成老鳥後,還會繼續再演化!快來玩寶咖咖的心理測驗,看你是哪種類型老鳥吧!
報導╱黃丞清 圖片╱資料照片



遊戲開始

老闆臨時交代專案給你,但你手邊仍有工作未完成,此時你腦中的念頭是什麼?
A 跟老闆說手邊還有另一個專案正在執行。
B 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聽到。
C 找其他同事一起協助處理。
D 老闆說了算,先做臨時交代的急事。




 

 

 

 

解答

選A的人 照顧同事

認 真負責的你,最喜歡和大家一起打拼、一起努力的感覺,如果有新進人員,你一定會充分發揮同事愛,除了希望菜鳥可以盡早進入狀況之外,也想讓整個團隊發展得 愈來愈好,所以對於後進晚輩總是照顧得無微不至,新人有任何問題都會不厭其煩地予以教導指正,讓菜鳥都視你如神般崇拜。



選B的人 脫線老鳥

你本身就是一個很脫線的老鳥,講話做事從來都不經大腦,常做出讓他人覺得莫名其妙的事情,好像總是搞不清狀況,甚至反應比菜鳥更遲鈍。儘管在公司做久了變成老鳥,卻比菜鳥更容易出狀況,久而久之,別說老同事對你力不從心,連菜鳥都不太想搭理你。



選C的人 老奸巨猾

只要有新進菜鳥,你腦子最先想到的不是協助菜鳥了解公司狀況,以協助業務蓬勃發展,而是想趕快鞏固自己的地位,好像深怕飯碗不保似的,所以千方百計地暗中陷害菜鳥,時間久了,一旦菜鳥發現你的真面目,公司裡頭就會傳出你是壞人的流言蜚語,不得不謹慎小心,以免遺臭萬年。



選D的人 自私自利

獨來獨往的你,做事情時不喜歡被旁人干預影響,覺得教導菜鳥很浪費自己的時間,因此新人來報到時,你根本不會去理會對方,總是讓新人自己去摸索、放牛吃草,有時態度高傲無禮,甚至流露出不耐煩的眼神,讓菜鳥不是很受傷,就是覺得你是個很傲慢的人。



【專家檔案】寶咖咖

專長偉特塔羅牌、托特塔羅牌及大天使神論卡解讀,著有《五分鐘塔羅:解讀曖昧》,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rot123

文章來源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