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煞的不良影響

2015-04-29 - 衍易女史

 

房屋外面的煞氣,除了形煞之外,還有聲煞和穢氣煞,也能在風水上造成不良影響,我們現在來談談聲煞。

凡是會擾亂心神的噪音,或者震耳欲聾的吵雜聲,都會形成聲煞。

假如住家或上班的地方靠近飛機場、火車站,或者附近正在進行打樁工程,就要小心身心兩方面會受到聲煞的傷害。

不要小看聲煞的破壞力。聲波對人造成的干擾,長期下來,比形煞還要來得嚴重。

高分貝的噪音不但有可能導致失聰,還會損傷人的視力,引起神經衰弱症候群(頭痛、耳鳴、記憶衰退)。對懷有身孕的人來說,更要防它影響胎兒發育。

就算分貝不高,令人不快的噪音也會妨害我們的正常生活,讓人心浮氣燥,情緒失衡,運氣怎麼能好得起來?

有人認為,只要自己的定力夠,能夠聽而不聞,就不會受什麼影響。坦白說,這種講法實在似是而非。

噪音就如同被污染的空氣一樣,能傷人於無形之中,雖然你沒有意識到它的存在,事實上聽覺神經已經照單全收了。

除了噪音之外,即使音樂或者歌曲,甚至兒童的喊叫聲,如果聲音太大,持續太久,也一樣有可能形成危險的煞氣。

古時候的人生活環境單純,馬路上既無高速急駛,造成噪音的車輛,更從來沒有聽過重金屬音樂,所以連自然界持續不斷的流水聲、瀑布聲、松濤聲,都被古代風水家當作聲煞來看。

★ 本文內容摘錄自 《風水經典》

【衍易女史】
有三十年專業顧問經驗的旅美風水大師衍易女史,致力推廣中國五術的實用性,希望在最短的時間裏,能讓您學到正確基本觀念與常識。
官網:www.FengShuiProfessor.com
臉書:www.fb.com/FengShuiProfessor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