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住宅氣場的強弱

2015-06-15 - 衍易女史

圖片來源:衍易女史

風水的最高指導原則,在於求得氣的均衡與流轉。所謂調整風水,不外是對特定方位的氣場抑強扶弱:氣場如果過於強旺,就設法宣洩;如果過於衰微,就設法補充增強。

但是,如何決定這個方位是氣強還是氣弱呢?因素多而複雜。這裡選擇幾個重要而簡單易察的項目,加以說明:

第一,面積的大小比例。

首先找出住宅的中心點,以此為中心,分出東、東南、南、西南、西、西北、北、東北八個方位來(每個方位四十五度)。

如果某一個方位的面積超過八分之一,就是氣強;如果少於八分之一,就是氣弱。

舉例來說,一棟四千平方呎的房子,每個方位的平均值應該是五百平方呎。假如北方只有三百呎,這個方位屬於氣弱。假如西南方居然有八百呎,這個方位就顯然氣強。(如上圖)

長方形的房子,如果東西長,南北短,北邊坎宮和南邊離宮的面積必然比較小,能蓄的氣少,屬於氣弱;東邊震宮和西邊兌宮的面積大、蓄氣多,屬於氣強。東西短、南北長的房子,就恰恰相反。

L型、U型等等形狀不規則的房子,氣場分布的強弱度更加懸殊,容易引起家人生活重心的偏差。

只有正方形的房子,每個方位的面積都差不多大,所以氣場也會比較均衡。這就是為什麼古代風水家喜歡方正的宅第。

★ 本文內容摘錄自 《風水經典》

【衍易女史】
有三十年專業顧問經驗的旅美風水大師衍易女史,致力推廣中國五術的實用性,希望在最短的時間裏,能讓您學到正確基本觀念與常識。
官網:www.FengShuiProfessor.com
臉書:www.fb.com/FengShuiProfessor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