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調風水7個注意

2015-06-17 - 易奇文化

一到夏天,許多人都把空調開了起來,享受涼快!但我們必須懂得,電器不運作,是一種氣場,電器運作時,又會使氣場變化。也許你正在吹著空調享受這涼快,卻不知道你所處的風水氣場已經發生改變,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你,或許這種影響是好的,但很多時候,是不利的!

一、空調的風水五行
空調在五行上屬金,與冰箱屬同一道理。要是夏天的時間比較長,開放空調的時間超過半年或以上,空調對家居風水的影響就很大,但有一點要留意,不開動的冷 氣,基本上不構成風水效應。空調擺放最重要還要屬於空調的擺設,要根據家庭成員的五行需要,也可配合流年的招財加以運用。尤其是庚辛日主生在夏天的人,他 們本身金被火克而身弱,空調的氣場正好補益他們的五行。但是,空調的冷氣吹動方向也重要,找出流年大凶方,如果冷氣設在大凶方的話,此方的冷氣要儘量少 開,並要放置風水物,化泄二黑五黃。
 
二、空調出風口不宜和門正對
空調直接對門,違背風水“藏風聚氣”的原則,不僅不能聚財,還會有泄財之憂,不聚人氣之說,所以這點一定要注意。如果因為居室面積所限,不得不出現空調與門相對的情形,最好變化空調的角度,使之與門不要正對。
 
三、客廳空調的風水
空調出風口最忌就是吹向財位,把家中的財運連同冷風不著痕跡的一起帶走,而家中的大門就是主財,因此如空調有直接面對大門的狀況,那不但泄財,另外也象徵人氣往外吹,家中不溫暖的意思。改正方法:於玄關處掛個屏風或白水晶球來化解。

四、臥室的空調風水
人在睡眠時,抵抗力下降。空調風直吹,不僅會讓身體不適,從風水上來說還有容易招來邪氣的說法。改正方法:將出風口往上調,或將房中的窗戶微開,以均勻直直吹來的冷風。
 
五、書房的空調風水
空調讓人涼爽,所以有凝聚思考、提高注意力的功能,若能將書房的空調機移於北方,利用空調運轉的能量,將帶動文昌好運,必能利於考生或研究學問之人。當然切記勿將出風口朝臉或頭部吹,免得書還沒讀完,頭就已經痛得受不了了。白玉獻瑞—護身健體,安神養心!
 
六、餐廳的空調風水
空調使用了一段時間,難免會堆積灰塵,所以若飯廳裏的空調直吹餐桌,很有可能讓灰塵伴隨著風而掉落在熱騰騰的食物裏,當然也更容易讓桌上美味的餐點涼掉,所以飯廳裏的空調最好不要在餐桌的上方或附近。
 
七、廚房的空調風水
其實一般不宜在廚房安置空調,因為空調屬金,廚房屬火,會導致火金相戰。但是現在的人下廚也希望講究舒適。廚房的爐灶是全家人填飽肚子的所在,若空調直接 對灶火,會讓灶火不旺,連動的破壞烹飪中食物的能量,進而影響住屋者的身體健康,另外灶火也代表性,所以對夫妻性生活也很有影響。改正方法:能不裝空調就 不要裝,但如果一定要,就盡可能的將風嚮往天花板吹或側吹。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