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十六)

 
2014/12/29 11:56
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財帛宮有生年化祿而又見自化科時,是吉象,而之所以為吉的原因為何?是因為化祿及化科皆是受人歡迎的能量?在我未講解之前,請閉眼深思幾分鐘,整理出一些概略的輪廓,說不定您的意境見解已超越我,請別以為那是不可能,因為在這世界上只有狀元學生,而沒有狀元老師!



(一) 自化科可以化解來自生年祿變成祿轉忌「雙忌」,因為大限宮干的四化很有機會讓化祿的星曜變成化忌,化科能化解「化祿成為化忌」的危機。理論依據:化祿五行 屬金,化科屬木,化忌屬水,金生水,水生木,所以當化祿見化忌時,會促使金氣化成水氣,而化科之所以能制化忌,則因為化忌的水會生化科的木,所以在自化科 的作用力下,化忌的力道會轉弱,而讓祿忌之間有轉寰的空間。

(二) 化祿的五行屬金,化科的五行屬木,如單就生年祿遇自化科:金會剋木,在理論上會消減化科的能量,然而在此種情況下,請勿以「破壞」來詮釋祿科之間的關係, 而是以金刀雕塑木頭以成型,以成為精緻的成品來看待這一層關係,所以此種情況下的化祿就不再充滿市儈之氣,而自化科亦成受人喜歡的物品。

(三) 所以生年化祿在財帛宮又逢自化科的詮釋是為:因名氣而賺錢,以秉賦裡的條件來培養並成就另一種專門的學養成為特殊的技藝,所以如此之人的進財方式就不是打高空,而是別人所沒有的高門檻專長,所以來財容易,只是在過程上曾因為金剋木,也就是曾有過辛苦的磨練。

(四) 在化祿自化科作用力下,則成為做事有條理,會以正向的態度與人交往,態度祥和,忠懇,而令人敬佩;花錢不浪費也不亂來,又因為自化科的力量會推向對宮,所以命造當事者雖有錢,但因為懂得身心安頓的調適,並不會奢華浪費,而是去領有“高品質”的生活。



深信各位好朋友們的知識會漸漸的超越個人所懂得的領域,如果以上所述的理論是各位所不曾接觸的,也請不要氣餒,只要抱定求精求進的決心,那麼有朝 一日必能見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榮景。再次強調個人的知識學術理論皆來自古人,是先哲先賢所流傳下來的智慧結晶,個人只是將所有的學術理論作整治,而惟 恐有損古意,故而是以極嚴謹的態度在教學這門學問!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十六)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fate.nownews.com/2014/12/29/10854-3031024.htm#ixzz3NwJ4cU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