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隨堂考〉被唱衰的戀情

 

文/佛洛阿德

在客人不多的餐廳內,有位女子獨自喝著飲料,你覺得情況是?

A. 她在等待手帕交們。

B. 她在等男朋友或曖昧的對象。

C. 她在等待好久不見的老同學。

D. 她沒在等人。

 

 

 

 

 

 

〈解析報告〉

選擇A的人

你總是正面思考,樂觀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想再多也比不過命運的安排,你會把握現在和戀人相處的時光,不用提前煩惱未來。至於來自親友的反對聲浪,你會視為關切,感謝親友團關心你的幸福,所以不會反彈,但還是會照自己的選擇走下去。

選擇B的人

當你陷入愛河,以戀人為天,整個人變得耳不聰、目不明,親友的反對意見當成耳邊風,壓根聽不進去。若是後來親友的唱衰並未實現,你會故意在他們面前示威,好出一口氣;但若是真的嘗到苦果,你會懊悔當初沒聽親友團的勸告,回頭找他們取暖,同仇敵愾數落情人的不是。

選擇C的人

個 性冷靜的你,面對親友團的唱衰聲浪,不會急著生氣,你會參考他們的論點和疑問,觀察情人是否真有詭異之處,並會找機會直接深談,看戀人提出什麼解釋和解決 方案,證實對方很可靠也有肩膀後,你會向親友團說明,改變他們對戀人的誤解;如果發現戀人真的大有問題,你會毅然分手,並且感謝親友團提醒你。

選擇D的人

你 向來我行我素,深信自我眼光不會錯,受不了親友團唱衰你的戀情,他們的反對聲浪愈大,基於叛逆心,你反而會愈堅持要跟戀人在一起。即使後來證明親友的眼光 是雪亮的,你真的吃虧上當,好面子的你,還是不願承認自己看走眼,而是選擇封閉自己,避免與親友團來往,以免又勾起傷心回憶。

文章轉貼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2/today-gend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