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星座最速配

◎善存

在西洋占星學裡,個人星盤的第七宮,被稱作是合夥 (夫妻)宮,把夫妻關係界定為一種長期的合作關係,因為第七宮的星座與命宮互補,既有同質性也有相對的差異性。然而,真正能相互吸引又打從心底產生愉快感 受的星座關係,其實在個人星盤上金星、火星的落點甚為重要,但以下我們僅就太陽星座來探討各星座的最速配伴侶會是誰?

牡羊&獅子

率 真、熱情、才華洋溢的牡羊座,個性積極主動,愛表現,他們是勇者,也有崇拜英雄主義的情結,無論交朋友或談戀愛,和同為火象的星座最為惺惺相惜,獅子座的 光明磊落讓牡羊們放心,而獅子座風趣、幽默、喜歡照顧人的溫暖個性,也讓有些孩子氣的牡羊座感覺十分受用,覺得自己受到呵護。獅子們臨危不亂所展現的大將 之風,更是讓容易躁進的牡羊甘拜下風,由衷地產生崇拜之心。而獅子們天生的貴族氣息、睥睨群倫,更讓牡羊們出席社交場合時感到面上有光!

金牛&處女

雖 然有金星守護,但金牛們的浪漫卻是隱性的,所展現在性格中的往往是他們務實、勤奮、不解風情的一面,是個不太會把夢想高掛嘴邊的人。他們相當懂得精打細 算,即使是不免受到美色的誘惑,然而,徒具皮相之美的伴侶可不會是他們真正的選擇,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心思細膩、懂得規劃、腳踏實地且可以讓他們沒有後顧之 憂的伴侶,最好是還同時能照顧到情緒,而同為土象的處女座正好具備了金牛們最需要的貼心與細膩,更別說完美主義的處女絕不會邋遢和不重形象。

雙子&天秤

雙 子們腦子轉得快,又愛交朋友,往往愛人、朋友之間界限模糊,天秤八面玲瓏,善於周旋,社交手腕一流,搞曖昧的功夫也是一把罩,最能跟得上雙子們的節拍,玩 起諜對諜的猜心遊戲,可誰也不輸誰。這兩個同屬心智上相當優秀的星座,都非常在意個人的隱私與自由,重視的是精神層面的交流,只要心有靈犀一點通,又何須 緊緊黏著不放,彼此可以各玩各的又心意相屬,還可以鬥智、鬥嘴不分高下,會是最佳拍檔!

巨蟹&天蠍

缺 乏安全感又多情緒的巨蟹,不但裡外分得很清楚,還黏人得緊,而同樣心細如髮、富觀察力又熱情如火的天蠍,最能發掘並體恤巨蟹們這種在感情上隱藏的不安。天 蠍們堅強、冷靜、明快的處事風格,很讓蟹子們折服,能緩和巨蟹脆弱的情緒,而天蠍們最在意感情的忠誠,獨占性很強的他們,會以他們無所不在的愛包覆著巨 蟹,彼此你儂我儂,會是對方眼中的唯一,這讓巨蟹很有同舟共濟一家人的歸屬感,覺得很安全、安心,只不過彼此都掌控慾過強,需要克服。

獅子&射手

同 為火象的獅子和射手,兩人在個性及特質上還真有許多雷同之處,天生熱情開朗,有溫暖人心的力量,也都具有貴族般的高雅氣息,才思敏捷,魅力不容忽視,自然 更會吸引彼此的目光。兩人都同樣地愛熱鬧,很喜歡交朋友,彼此趣味相投。才華洋溢、充滿創意的獅子,會驚豔於射手們的見多識廣、涉獵豐富,能夠跟愛面子的 獅子一搭一唱,出席社交場合絕不冷場,滿足獅子的虛榮心之餘,並不會跟獅子爭鋒,而射手們的豪邁不羈與天馬行空的思維,更讓獅子欣賞不已。

處女&摩羯

完 美主義的處女座,一向嚴謹而懂得自我打理,是一個相當有內涵的星座,但也許是過於要求完美,這個由水星守護的星座,總喜歡吹毛求疵,以至於容易患得患失, 精神緊張,而同為土象的摩羯座,不但心思細膩,有著處女們的謹慎、踏實,更有一種內斂與穩健,可以鎮定處女們隱隱中不安的情緒或危機感。而有著強烈使命感 與事業野心的摩羯,應該最能吸引有工作狂傾向的處女座,摩羯們對於未來宏觀及長遠的規劃,更是讓處女們心儀並願意長相左右。

天秤&水瓶

優 雅中帶著高貴氣息的天秤,很在意別人的觀感和情緒,充滿睿智又長於社交,在社群之中頗懂得拿捏分寸,維持著某種程度的平衡穩定關係,讓彼此之間既不黏膩也 不至過於疏離;而同為風象星座的水瓶,也有類似的特質,他們聰明敏銳,善於觀察分析,喜歡接觸不同的人群,結交不同屬性的朋友,並且秉持著有點黏又不太黏 的人際哲學,能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卻又不失自我的主張與原則,保持和睦相處,彼此算得上是十分速配的伴侶。

天蠍&雙魚

個 性極端的天蠍,在感情上最為專情,最具獨占心,他們多疑,自我防備心很強,愛掌控人。而充滿包容力,能夠將心比心,多情體貼又善解人意的雙魚座,最能鬆懈 蠍子們嚴密的心防。處事精明冷靜的蠍子,能在當下替經常猶豫不定的雙魚做最有效益的決定,這常讓有些迷糊的雙魚,感覺有個人可以幫他們拿主意並且保護他 們!蠍子雖然深情,但控制慾相當強,雙魚們的隨緣,不喜歡主導,有些懦弱的個性,某種程度正好也滿足了個性極端又霸道的蠍子喜歡掌控的個性。

射手&牡羊

雖 然聰明,觀察力也頗細膩,但射手們不免率性且有些少根筋,難免時常會有讓自己尷尬的穿幫演出;而作風粗線條,總往大處看,不拘小節的牡羊座,最能夠不計較 這些枝微末節的小事,讓射手們感到真窩心,兩個人都好奇心強又頗具膽識,彼此可以一起上山下海,尋幽訪勝,共同探索許多稀奇古怪的新鮮事,天生的快樂二人 組。不喜歡受約束的射手是一個滿懷理想的星座,他們最需要一個敢於創新又勇於突破、並且有著同樣熱情與赤子之心的夥伴,非牡羊莫屬。

摩羯&金牛

摩 羯座有理想和事業野心,重視權勢,金牛座則重視物質,在意金錢利益,兩人的目標或許有些不同,但同樣有著忍辱負重,苦幹實幹的打拚精神,也同樣懂得精打細 算,都屬於甸甸吃三碗公的族類,這兩個低調、穩健、行事風格極為相似的星座,只要經過一番磨合,是能夠成為相互包容、彼此為對方加持的好伴侶。摩羯座的宏 觀與遠見,正好可以彌補金牛們過於現實的短視,雙方只要建立了互信的默契,就可以朝向共同的目標去奮鬥,成為利益與共的絕佳搭檔。

水瓶&雙子

同 樣地冷靜,同樣地心智敏銳,看待事物的態度也很相似,而且很能夠挖掘出對方的優點,並且相互欣賞,有瑜亮之智卻沒有瑜亮情結的水瓶座與雙子座,挺速配的組 合。兩個人都很喜歡交朋友,害怕寂寞,但在感情的對待上,瓶子們不喜歡受約束,傾向於重質不重量,他們認為若是兩情相悅,又豈在朝朝暮暮,兩個人在一起最 好是維持著看起來似有若無、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那種綿長;而重視私領域、強調精神交流的雙子,正好是今朝可以是情人,明朝也可做朋友的伴侶。

雙魚&巨蟹

水 象星座都很重感情,雙魚座對感情生活尤其有FU,他們心腸柔軟,富有無盡的愛,是個整天可以沉溺在愛情世界的夢幻者,不吝付出的人;同樣很需要愛情養分的 巨蟹座,正好可以接收雙魚源源不斷的愛,以及他們為兩人世界所編織的美夢。而獨占心強、裡外分得很清的巨蟹,會用他們的大螯保護著屬於自己的愛的園地,這 讓柔弱的雙魚享受到如家人般地溫暖對待與安全感,兩人相濡以沫、互相取暖;而沒啥攻擊性的雙魚,也正好滿足了巨蟹因為不安而產生的掌控慾。

文章轉貼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2/today-heartcatch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