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十三)

在進入「自化」的章節前,提醒各位在紫微斗數盤內「我宮」與「他宮」的區別,但即使是「他宮」卻是屬於「我」的命盤,那即是說,系以「我」的立場、「我」 的觀念、角度為本位,來看待命盤內其他生命體的吉凶禍福,然而以我的立場所作的分析是否就是事實真相,卻是值得商榷。究竟其他生命體亦有屬於他的個人命 盤,有其立場及感受,並非「我」說了就算,並非以「我」的角度就可以定論其他人,如各位能執此觀念,進入「自化」的課程才不致於產生誤解。

就以化祿自化祿在我宮與他宮作解,命宮有生年祿,而命宮宮干使該星復自化祿,同質性的四化見自化會扺消原四化的能量,這是基本認知,而扺消的動作 有其過程,並不是化祿見自化祿就把此段記錄刪除,而是會在有生之年慢慢的消耗掉化祿的能量,命宮的化祿逢自化祿:來自生年的化祿,使得命造當事者感性多 情,但多本位主義,私心私慾重,有口福且事事以自我為重,是不會讓自己吃虧的人,也可以說是有點自戀,老天惠賜命造當事者這麼多「秉賦」,在自化祿之「反 應」下,當事者則是照單全收,故以自化祿作表示,是充份 ENJOY 化祿所帶來的「美好」,有口福的機會就一定吃,會有發胖的可能,就讓自己一定發胖,可能會多愁多情善感,當事者就一定會去實地經驗這些事,他人怎麼認為那 是他人的事,當事者認為怎麼活就怎麼做,直到化祿裡所有的成份為自己消耗殆盡為止,也就是去經歷過程並承受消耗之後果。


古人對化祿逢自化祿在命宮以「不懂珍惜」、「有福不會享」作解,是有其時代背景及當時的禮儀觀念,
如果各位以自化祿是以享受「化祿」的方式來消耗 生年祿的「福份」作理解,同時也去思考何種情境是「不珍惜」,
那種事是有福不會享,那則不會被「文字」的魔障所迷惑,否則也是不求甚解。

當夫妻宮見生年祿又自化祿,自化祿即是配偶以享「祿」的方式「消費」命造當事者的「盛意」,而讓當事者有不知珍惜、不惜福的「怨歎」,而這個「怨 歎」是以命盤主人的角度所發出,當然其配偶認為所有的“好事”是理所當然,錢花光卻不會為當事者設想;被愛是應該,回不回應是另一會事,奢華是「應該」, 那是結婚的代價,儘管當事者已四處告貸,這裡的化祿自化祿有著在婚姻過程裡盡情消費「祿氣」,是可能招致當事者的怨懟,嚴重時甚至也會引起週遭親友的流言 蜚語,而如何個消費法,則須視那顆星有生年化祿及自化祿才能作出解析。

這個章節所談的是自化,也就是呼應生年及大限宮干四化而產生的自化,而既然有自化,其他的飛化定會進入其他宮位,那則留待下一個章節再講解,財帛 宮是為我宮,當財帛宮有生年化祿又逢自化祿時,您會如何作解?化祿在財帛宮的大致概論是賺錢的門徑管道多,很喜歡賺錢,也會賺錢,喜歡表現,頗有人情味, 會給人很有錢很會賺錢的感覺,所以在化祿又自化祿的情況下,則是賺的錢被自己的奢華好享受的習性給花光浪費掉了,所以只能窮於應付自己的花費,許多的賺錢 機會被自己的好逸惡勞給擋掉了,所有多情的表現因為有所求,而被看穿或不被領情,而不成誠意。




假如只有生年四化,而不再探討自化,則少了深入探討的空間,也看不出人性的更深層面,而以上所例舉的解釋並不是化祿自化祿的全貌,我則希望學員們 能以每顆星曜化祿的特質,再經自化祿的「反作用力」來作最合理的詮釋,而各位務必知道的是自化的產生是反應在生活的過程中,也是習性或稱造化,而不是在沒 任何表現就直接歸零。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十三)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legacy.nownews.com/2014/12/03/10854-3030110.htm#ixzz3KpPX7ZW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