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認識你自己(二十六)從化科看你化險為夷的能力

 
2014/06/09 10:09
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化科是四化的重要樞紐,整個四化的流程動線為化祿(動心起念) → 化權(執行、實踐) → 化科(宣揚、正名、教化) → 化忌(結局)。
在這個流程的動線裡,化科的作用力為彰顯化祿、化權的作用力,所以會有建立聲望、宣導、教化、正常性、合理性等方面的意涵在,
然而 ,化科的最大價值性卻被疏忽了,那就是逢凶化吉的解厄能力。

「補運」、「改運」之說,在每個時代裡,常能蔚成風氣,儘管方法、過程及效果每有爭議,究竟那是在百般無奈之下,
唯一可以寄以厚望的奇蹟;而「開 運」之說也蠻傳奇,不但方式奇怪,花樣翻多,讓大家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也不用說服就能讓您“寧可信其有”,因為討個好采頭,心情愉悅之下,做起事來較能得 心應手!



「改運」的功能,有的號稱包羅萬象,只要是不好的、不理想的,甚至是厄運或病危,皆能袪除,有的則是就是論事,針對婚姻運、財運、事業運、家庭 運、桃花運作處置,而實際效果如何?也唯有試過的人才知道有譜或離譜,只是在橫遭厄運摧殘當頭,面對難解、無解的困厄時,「改運」往往能讓苦難者獲得心靈 慰藉,也能讓其增加面對沖擊時的信心,但也有罪過性的演變,因為「改運」也有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以紫微斗數命盤作為改運的參考依據,較符合科學精神,其中沒有玄之又玄的變法及通天法術。因為紫微斗數所依據的是傳承一千多年來的道家觀念(並非 道教),所以「改運」的著力點則是在於人文及信心面的建立,也是較為務實的方法,究竟困厄之發生,仍得靠人為的方式去解決,而不是“神助”、“神功”或是 睡個覺醒來一切都化解了的卡通式戲劇化,去進行紫微斗數化解危機的過程上自己可以參與,也可以掌控,而不是對著空乏的方法抱著無限的希望。

在化科星的宮位中,裡面擁有命中真正的貴人,或從宮位中的人、事、物裡獲得解決困厄的方法;
當化科星坐落在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僕役宮、父母宮之時,那個宮位名稱之人極可能是一生當中最重要的貴人。
化科星在命宮: 那麼您的貴人就是您自己,如遭遇問題時,也唯有靠自己的努力、冷靜及機智去化解危機,也因為自己是貴人,所以少有橫禍上身,也能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吉 運高照。

化科在夫妻宮:配偶是為貴人,也就是婚後才會有貴人。

化科在子女宮:中老年之時,子女可成為貴人,也是意謂著擁有孝順的子女,遇事時,子女可代為出力或出面解決。

化科在財帛宮:由事証顯示,化科星在財帛宮之人,較不須要輸財救急,而遇事時,可藉由工作崗位的人際關係以濟急!

化科在官祿宮:較不會因為工作事業上的原因而招惹困厄,因為本身的態度平和,少有突兀忘想的思想,所以在職場上的災厄較少,也因為做事有條理,所以如遇事常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有條不紊的循序去化解危機!

化科在疾厄宮:當危厄發生之時,會自我想出解決方案,自己的意識思維是為自己的貴人,所以是不假他求的人。

化科在田宅宮:當困惑或危厄發生時,在居家環境作調整或將雜物清除,此一動作可助發揮解厄之功,而貴人是為家人,遇有險厄之時,來個全家總動員或共商大計則能解除危機。



左輔、右弼星:化科星偏重於精神面的挹注,有可能因為貴人的觀念或意見而獲得化解危機的鑰匙,
而左輔、右弼星則是實質力量或人事上的助力。

左輔、右弼在命宮、福德宮、疾厄宮或官祿宮:意謂著貴人星就是自己,然而發揮“自力救濟”的特質則是須具有“鍥而不捨”精神,第二次“捲土重來”則會產生“天助自助”能量的發揮。

左輔、右弼在兄弟宮、子女宮、遷移宮、僕役宮或父母宮:「貴人」與宮位本身的名稱有所關連,在財帛宮則是貴人為工作崗位上的同事或客戶,而其中也有“另闢”策略、途徑或新方法獲得成功之意涵。


原文網址: 紫微/認識你自己(二十六)從化科看你化險為夷的能力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legacy.nownews.com/2014/06/09/10854-3023167.htm#ixzz346qIrQ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